不支持Flash

街球王称该由球员承担责任 西部名帅质疑范帅被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18: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杰夫-范甘迪是火箭队又一次止步于首轮的替罪羊,那么队中至少有一位球员并不觉得这是公平的。

  “如果在这种状况下出现任何指责的话,都该指向球员们。”控卫阿尔斯通说:“如果我们能够赢下第7场比赛,就像我们之前以为应该能够拿下的那样,那么火箭或许仍然还在打季后赛,而且没有人会说些什么,看上去应该能够赢下那场球并完成任务,只不过我们并未做到。”

  在麦蒂本赛季缺席了10场,而姚明缺席了33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队依旧在范甘迪的带领下取得了52胜30负的不俗战绩,因此他被解雇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了轩然大波,队中的球员以及大多数NBA专家对此的反应都是一致的,“我们今年又经历了一个起伏的赛季,结局让人失望。”中锋穆托姆博说:“但你必须要想到,范甘迪可是在赛季的很大一部分时间里采用的是第二套阵容,他完全有能力将球队拧在一起并在其他人不看好火箭队的情况下率领我们打入季后赛。”

  老牌球员琼-巴里曾经在范甘迪的执教下打过两个赛季,如今他则成为了后者在

马刺与太阳比赛的解说搭档,“
火箭
队选择了另外一个方向令我感到震惊。”他说:“很显然,我们是因为又一次止步季后赛首轮而感到失望,但我认为这个赛季也是范甘迪执教生涯中最出色的一年,我的意思是,他必须面对姚明缺席了超过30场比赛的状况,而当
火箭队
可能会偏离轨道时,他还是帮助球队挺了下来,范甘迪是我所效力过的最优秀的教练,我觉得这是因为他对于赢球的奉献精神以及专注程度所带来的,这就是范甘迪,他会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他对于篮球的认知也是我从未遇到过的,他比任何人都要更懂篮球,如果你听到有谁说自己不愿意在范甘迪的手下打球,那么这些球员就根本是不喜欢打球,但如果你热爱篮球,并热爱竞争的话,没有什么比为范甘迪打球更好的了。”

  面对范甘迪惨遭解雇,西部半决赛两强的教练也感到无奈,“你永远不知道在其他球队中会发生些什么。”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但我知道他是一位很棒的教练,任何能够在他手下打球的球员都很幸运。”

  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则有着独到的见解,“他可是一位几乎要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人,难道不是么?”他说:“这样的决定很让人难以接受,我讨厌看到教练遇到这种事,但他的确是我知道的最优秀的教练之一,解雇他实在太糟糕了,这就是我们联盟中的那些令人难以理解的决策,不是么?”

  “街球王”在谈到范甘迪时充满了情绪化,在他看来,正是这位教练给予了他新生,“并不仅仅教我如何成为一位实在的控卫,同时也帮助我明白在联盟中的每一天该做些什么以及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说:“范甘迪给了我一个组织球队的机会,尽管我不是时常都能够有稳定的表现,但他还是称赞了我在进攻组织上的方式,我很高兴曾经能有他这样的教练,他也理所应该为完成的壮举而得到许多敬佩,对于我们并未完成的任务,他也不该因此受到指责。”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