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想成功就要坚韧不拔 必须具备竞争和侵略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9日04:1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梁金雄)正在美国积极准备参加NBA选秀大会的易建联表示,要想在NBA闯荡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首要的是具备坚韧不拔的意志,必须要有“竞争性和侵略性”。

  作为中国篮坛新一代代表性人物,易建联对记者表示:“从我学打篮球开始,我就有一个梦想,那就是成为一名NBA球员。”

  正在洛杉矶认真准备选秀活动的易建联表示:“我在选秀大会前两个月来到美国,现在进步不小,我想为任何一支球队打比赛。”不过,这位年轻人清楚地认识到,“如果想在NBA取得成功,你必须要具备坚韧不拔的意志,必须具备竞争性和侵略性。”

  身高2米16的易建联在自我评价时已显示出了一个年轻人应有的自信。他说:“我自认为是独一无二的球手。我速度快,这一点尤其对大个子队员来说很不寻常。此外,我年轻,但经验已积累许多。”

  尽管只有20岁,但易建联已代表中国国家队参加了奥运会、世锦赛和亚运会等大赛,这在同龄球员中尚不多见。

  NBA本月初公布了参加今年选秀大会最初名单,美国媒体对新秀进行了排名,其中唯一来自亚洲的球员易建联被排在第六位,有可能会被

开拓者队摘牌。今年的NBA选秀大会将于6月28日在纽约举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