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圣”杰克逊演绎NBA彪悍人生:我是流氓我怕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4:2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和勇士的第五场比赛里,面对迪·布朗快速突进,杰克逊情急之下一把将他拦腰放倒,裁判先判恶意犯规,杰克逊不服,喷出垃圾话———又一个“T”。

  整个季后赛,人们更多的是记住了他向小牛球迷挑衅的手势、怒骂裁判的狰狞面目,至于他究竟投中几个三分,至少在西部半决赛没有印象。

  但这就是杰克逊,只要认为正确的事情,他就会坚持到底。因为球场上劣迹斑斑,中国的球迷早已给这个桀骜不驯的男人起了“武圣”的绰号。杰克逊不是没有想过要改变,但从小大到的经历早已让他养成了用拳头说话的习惯。他从小在波特亚瑟长大,这座得克萨斯小城的犯罪率极高。那里的人们信奉的一条格言就是:如果我们是两个人一起出去,那我们就必须两个人一起回来。

  生长环境铸就了

杰克逊叛逆的性格。小时候,他可以为了对方不愿意和他打球而挥拳相向,即使因为势单力薄被打得遍体鳞伤也在所不惜。但凡有人欺负自己的朋友,杰克逊也不会坐视不理。2004年11月“奥本宫暴乱”中的冲冠一怒拔老拳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在那里长大,学到做人的道理,”杰克逊说,“看到兄弟遇到麻烦却置之不理,我绝对干不出来。一起来,一起走,这是我的生存哲学。”

  大学毕业后,杰克逊虽然被NBA球队选上,但最终没能签约。他打过低级联赛,也去海外淘金,历经坎坷后才被NBA认可。所以杰克逊从来不回避自己的“出身问题”,他承认当年抽烟、喝酒,打架被拘留。

  “我是流氓我怕谁”,杰克逊的彪悍人生从来没有畏惧一词。他也根本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他:“别人不了解我没关系,因为他们没必要。我知道我是什么样的人。”不过这一次输给爵士,杰克逊还是服了,他终于说了一句,“他们比我们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