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勇士习惯性“虎头蛇尾” 最后一战“黑八”心服口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87比100,在终场哨响的那一刻,巴朗·戴维斯已经无心抬头仰视那沉默中带着些微尴尬的比分,那记绝望的压哨三分球并没有钻进篮筐,而他却钻进了亦敌亦友的费舍尔怀抱中。输掉5月15日这一战,就输掉了这个赛季,输光了“黑八”勇士季后赛以来积蓄的所有真气,哪怕他们首轮淘汰小牛的奇迹将永远载入史册。

  只不过,他们让小牛输得忿忿不平,他们以1比4的总比分被爵士淘汰时,自己除了郁闷,只能承认一个事实:“爵士确实比我们出色。”

  习惯性“虎头蛇尾”

  第五战做客盐湖城,老尼尔森早就预料到了战斗的艰苦程度,他甚至又把哈林顿重新放回首发阵容,并且换来了上半场56比52领先的不错局面。可惜,他却忽略了一点:整治勇士的“虎头蛇尾”坏毛病。

  第三节结束时,爵士队已经将比分反超为77比73。最后一节,犹他人又赢了9分。勇士队几乎是在一片冰凉中给自己画上句号的。“不论我们交锋的哪一场比赛,他们第四节都会发挥得格外好,”斯蒂芬·

杰克逊刚说了这么一句,老尼尔森就接上了话:“我们总是在比赛的最后四、五分钟(犯糊涂)……也许,这就是爵士队能赢我们的根本所在。”

  金州人不是没有机会,终场前6分26秒时,戴维斯的跳投还让他们将比分追成了83平,可自此以后他们就放慢了脚步,当爵士靠着内线三杆枪和外线的费舍尔轮番开火时,勇士在冲刺阶段却是令人难以卒睹地9投1中,只靠杰森·里查德森德跳投和戴维斯的罚球拿下4分。不用遭屠,已经自杀,就跟两天前他们在主场101比115输给对手一样。

  “爵士队在整个系列赛中都比我们表现好,因为他们总能破解我们的招数,”全场只拿了13分却有5次犯规,里查德森输得心悦诚服,这场比赛面对爵士的严防死守,他连出手的次数都被压低到12次,关键第四节仅贡献2分。并不是只有里查德森一人第四节发挥失常,西部半决赛5场比赛的第四节平均得分不到22分,他们的总得分以109比152大幅落后。

  杀红眼后心浮气躁

  从第三节末段开始,勇士队的内心就已经有些比手脚更慌乱了。

  第三节结束前36秒,杰克逊朝着对方替补后卫迪·布朗当胸猝然“出手”,裁判马上吹罚了恶意犯规,不服气的杰克逊冲着裁判萨尔瓦多嚷嚷,后者没客气又吹了杰克逊一个技术犯规。不过半分钟,也就是这节结束哨音响起的同时,替补前锋巴恩斯因为抢篮板时故意拉扯布泽的胳膊,又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

  尽管爵士队不可思议地将4次罚球机会全部浪费,勇士球员们赛后还是觉得自己受了委屈。“我觉得那都是爵士队在挑逗我们做出报复动作,因为之前他们在对抗中都对我们又拉又扯,”巴恩斯赛后说,“我们也是普通人,不可能在遭到挑衅后不还手,但的确是他们挑逗在先。”

  某种程度上,这场二“士”争功的焦点战确实像是角斗,双方球员纠缠或者倒地的场面随处可见。由于本队球员在身高上劣势明显,老尼尔森显然是特意强调了贴身逼抢和下手的“狠度”,结果这给勇士换来了全场多达16次的抢断,却也给他们带来了31次犯规,以及杀到紧要关头时球员心态的微妙变化,尽管在巴恩斯对布泽犯规后,身为球队老大的戴维斯马上把队友们聚集在一起稳定情绪,但最后一节里勇士队显然已经是心浮气躁,12分钟时间里就送给对手14次罚球机会。

  于是,最终的

技术统计表上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形:除了巴恩斯最终6次犯规离场,勇士其他球员中里查德森和哈林顿各犯规5次,戴维斯、杰克逊和埃利斯则各有3次,本来防守就吃力的勇士队最终显然只能采取牺牲战术,可这哪里挡得住气势如虹的爵士?

  盼来年更需补强

  “黑八”没能走得更远,不过这已经足够让金州上下满意,毕竟他们原本就不曾计划在今年崛起。

  “我们当然可以高仰着头离开球场,”里查德森赛后说,“你可以想想,仅仅两个月之前,还没有人把我们计算在季后赛球队的行列里,可是我们凭借一套新组的阵容,却能杀到季后赛第二轮,我们当然有理由自豪。”

  里查德森和戴维斯本赛季都是一直深受伤病困扰,甚至到了最近两战又出现不良反应,但两人还是坚持战斗到了最后一刻。戴维斯在这场比赛里拿下21分、8次助攻和6次抢断,仍是勇士表现最好的球员,但他也坦然承认爵士队在整体上压倒了本队。“爵士队要比小牛凶狠得多,我们在对抗中的确完全处于下风,”戴维斯同时透露,由于身体状况不理想,自己打爵士等于只发挥了75%的功力。

  勇士队当然清楚,爵士队并不仅仅是比小牛球风凶狠,他们在篮板球的争夺上占据了压倒性的优势,也是本队打到后来快攻机会越来越少、三分球出手越来越失准的重要原因。最后一战,勇士队在篮板球一项上以34比59远远落后,对手甚至可以凭借轻易抢到的前场篮板,轻松地完成二次进攻。对于这一点,勇士球员无疑是有切肤之痛。

  “犯了那么多错误,我们肯定会总结修正的,我们还要学会如何取得成功,”里查德森最后说,“如果下赛季我们能一直保持(主力球员的)健康,我们肯定会是一支非常了不得的球队。”

  最起码,只要老尼尔森在,他们应该不用再去为季后赛资格挣扎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