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恢复霸气什么都不怕 西部决赛碰太阳胜算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1:0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先淘汰了最注重半场攻防的火箭,再挫败最擅长“跑轰”的勇士,当爵士可以气定神闲地观望马刺、太阳两虎相争之时,他们心中也陡生一如9年前那支爵士所拥有的豪气:“我们现在谁也不怕。”

  可能没有多少人相信,当15日晚,爵士队球员从能量球馆的球员通道里鱼贯而出时,他们已经把这场胜利提前划在了自己名下。“作为一支注重整体发挥的球队,我们现在真的可以称为渐入佳境,”在最后一战里立下战功的费舍尔,迫不及待地给自己的球队下了定义,而且即便这场比赛他拿下20分、在第四节连续投中关键球,他仍然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说,“我估计,队友们顶多也就认为我的表现马马虎虎。”

  实在是因为前四战过后,爵士队从老帅斯隆到新人迪·布朗,都自信摸准了对手的脉搏,况且只要拿下这一场,爵士队就可以继1998年后再一次杀入西部决赛。为了迎接这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能量球馆15日晚上涌进了19911名观众,本来就偏于安静的盐湖城更是万人空巷,结果震耳欲聋的3个小时过后,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主教练斯隆非常高兴的一点,是基里连科的彻底复活,这种喜悦甚至完全掩盖了他对德隆11投1中的不满。俄罗斯人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有几次极其振奋士气的抢断,还在终场前不久用略带表演性的摔倒将对方的巴恩斯彻底“封杀”。“打入西部决赛,这当然是一份天大的惊喜,但我可不希望就此到头,”基里连科赛后笑道,“我们的确还是一支年轻的球队,但我们天天都在进步,这就是我们的资本。”

  除了费舍尔,爵士队的确算是年轻,不过人们也许忽略了一点,费舍尔并不是这支球队里唯一拿过总冠军的球员。没错,就是

土耳其人奥科,而且当年他跟随活塞击败的就是拥有费舍尔的湖人。“接下来碰谁更有利?我才不在乎,”奥科赛后一脸平静地说,“先好好休息一天,然后我们可以平心静气地瞧瞧
马刺
和太阳的比赛,看看谁能成为幸运者。呵呵,最重要的还是在于我们自己,我们走到这一步真的是水到渠成。”

  奥科的观点也代表了几乎所有爵士球员的看法,有记者拿同样的问题去问费舍尔,“小鱼”干脆利落地答了一句:“我们没有什么偏好。太阳和马刺都是全联盟最好的球队,但是我们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不过,盐湖城当地的媒体已经在暗自分析:爵士恐怕还是希望

太阳能够成为自己西部决赛的对手。

  这一方面是因为爵士刚刚击败风格与太阳近似的勇士,另一方面更因为爵士从来就不惧怕太阳。本赛季常规赛双方交锋,前三次爵士全部获胜,最后一战是在基里连科和吉里塞克缺阵的情况下落败,而且爵士对于挡拆的研究恐怕比太阳还要透彻。至于马刺,虽然常规赛里爵士与对手各胜2场,但他们在圣安东尼奥已经连输16场,真碰上马刺又没有主场优势,岂不是取胜机会相当渺茫?

  爵士队只当没看见。“我们先得好好庆祝一下,别的事慢慢再说,”布泽留下一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