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败两场后桑德斯不再吹嘘 活塞反击要从防守做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10:3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防守是活塞队成家立业的根本,也是他们的招牌。和公牛队的系列赛,桑德斯一度吹嘘自己名为“HPT-FZ”的联防体系,但是当连续两场被公牛队拿下102分和108分后,没有人再问及这位主教练引以为傲的联防了。这是活塞队自1991年以来第一次在季后赛中连续两场失分超过100分,在那一年,他们被天王乔丹率领的公牛队横扫。

  神情尴尬的桑德斯将球队反常的表现归结于进攻的不畅,“当你不能得分的时候,你的防守体系也不能建立起来。”但是当看着第五场比赛技术统计单上公牛队全场57.3%、半场72.2%的命中率,你仍然难以相信这是一场紧张激烈的NBA季后赛。活塞队球员对于这样表现感觉有些惭愧,“我们真不是有意的松懈,只是当你获得这样的领先优势时,你自然而然地都会有些放松,”比卢普斯谈及这一点都有点不好意思,主教练桑德斯则认为对手的发挥都有些不可思议了,“当你一个人在球馆里面打球的时候,要达到70%的命中率都是很难的事情,更何况是现在这种压力的情形下,”只是公牛队确确实实做到了这点,他们上半场的命中率仅次于NBA历史最高的74.2%。

  看到球队这样的惨状,就连大总管乔·杜马斯也忍不住出来发话了,“我们必须坚持自己侵略性的打法,并且在球场上保持高度的精神集中。”这位经历过坏孩子和公牛军团对抗的前全明星后卫知道什么才是活塞队的灵魂,知道是什么球队的致胜法宝。老将林奇·亨特的赛前动员非常直接,“我们现在已经落入困境,因此最好现在就行动起来。”行动什么?那就是重新拿起底特律的防守!得分是很重要的事情,但是能够限制对手的得分显然更好,这才是底特律人信奉的教条。

  客场比赛从来就不是活塞队需要担心的问题,球队在常规赛客场的胜利(28场)就多过主场(27场),比卢普斯对于即将前往芝加哥的决战充满了期待,“我们必须前往客场并拿下一场胜利,”桑德斯则对手下球员充满了自信,“他们总是将客场比赛当作一些特别的挑战,他们为自己能够在客场拿下胜利而自豪。”但要做到这些,就必须首先从防守做起,并利用防守来终结比赛,这是NBA季后赛生存法则里面最基本的一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