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泽西飞人等待救赎 背水一战卡特需要证明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09:59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文斯·曾经是“加拿大飞人”,到了新泽西,卡特还是飞人,但这个季后赛他却飞得很艰难,在骑士的防空体系中,“新泽西飞人”随时有坠毁的可能。在严防之下,卡特表现并不出彩,在关键的时刻他也未能一击致命,不过篮网还是得靠他。

  当地时间5月16日,篮网以83比72在克里夫兰艰难地扳回一局,将比分追成2比3。第六战回到主场背水一战,卡特必须在新泽西上演他的飞行表演,否则一场失利就将让他们陷入深渊,整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

  第四节集体哑火

  如果只看最后一节的数据,16日的比赛

篮网不可能是胜利者。最后一节他们15投1中,单节只得6分。一节只投中一个球,但篮网还是以83比72击败了骑士,将比分扳成2比3。篮网连罚球也找不到感觉,最后一节10罚球仅命中4个,基德也失去手感,最后56秒罚失5球。他们差点就追平了NBA尴尬的纪录,在NBA季后赛历史上,一支球队在第四节的最低得分是5分,1999年开拓者与爵士的比赛创下这一纪录。篮网和骑士最后一节一共只得19分,将季后赛第四节双方得分之和的最低纪录刷新。

  篮网凭借前三节的巨大优势才熬到最后,不过他们22分的优势一度被追到只剩下9分。卡特在终场前4分06秒投中了一球,篮网又将优势扩大到11分,此后骑士未能再将差距缩小到9分以内。卡特的这一球成为“绝唱”,总算让篮网没有“剃光头”。卡特最后11投仅5中,只得了12分,但助攻10次。进攻找不到感觉时,篮网只有跟骑士死掐,用防守来阻止骑士得分。卡特持续状态低迷,但他还是能利用队友来得分,幸运的是,前三节基德和杰弗森状态都很好,“防守带来了胜利,”卡特说,“杰森(基德)手感火热,R.J.(杰弗森)状态也不错。”

  “罪人”需要证明自己

  卡特并非那么可靠,第四战就毁在他最后1分钟的2次失误。就在比赛最后10秒,篮网都还有反击的机会,主帅将这个任务交给了卡特。暂停后,卡特发动攻击,但在对方的包夹之下,卡特竟然将球丢了,连出手的机会都没有。篮网最后以85比87失利,陷入了1比3落后的困境。卡特这场比赛得了25分,但23投仅6中,最后一节他5投仅1中。“有很多手在我面前晃动,我感觉是犯规,但最后时刻总是这样,”卡特并没有给自己开脱,“他们将球交给了我,我就必须完成攻击。”

  第二天看录像时,卡特不好意思看自己最后时刻的失误,不过他说如此再次碰到同样,他不会重蹈覆辙,“很简单,一定要投篮,”卡特说,“但希望不要出现这种情况。”第五场没有出现类似的情况,但就算出现这样的情况,卡特也不是篮网的唯一人选。首轮对猛龙的第六场,弗兰克就将最后一击的机会交给杰弗森,结果杰弗森突破上篮得分。这一次弗兰克将机会交给卡特,可惜卡特并未能交出令人满意的答卷,否则这轮系列赛将是另一个结果。卡特在这个系列赛中表现平平,骑士对他的重点防守是一个原因。从第一场,骑士就用帕夫洛维奇专职盯防卡特,他的每一次投篮都非常艰难。

  对猛龙时,卡特还能在老东家面前如鱼得水,两次命中率超过60%,两次砍下30分以下,其中有一场后还得了37分。但在骑士面前,卡特的最高分是26分,最高命中率没有超过46%。

  第五战第四节的尴尬,不止卡特一人找不到感觉,全队都陷入困境,他们前10投全部不中,卡特投中了本节唯一进球。弗兰克都感到麻木了,不知道自己的球队到底进了几个球。他走到记分台边,问了一句:“我们第四节的投篮情况如何?”当听到回答后,他摇了摇头,无奈地笑了笑。

  幸运的是,篮网仍然过了这一关,还有机会。“有时候你需要一些运气,”弗兰克说,“所以我们算是幸运的。”第六战将回到新泽西,篮网需要卡特雄起,像一个真正的飞人那样率队前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