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伤痛失误都放不倒纳什 凤凰城第五战独闯刀山火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7日10:27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段旭5月16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这轮比赛,纳什鼻子流血过,小腹被鲍文顶过,身体被霍里撞飞过,但即便第五战少了小斯和迪奥,纳什也不害怕身体碰撞再次升级。

  “我喜欢这样,我想这很有趣,”第五战之前一天,纳什表现得如此大无畏,“强度再提高,那很好。当周围的环境达到某种极致时,打球就更加有趣了。”

  伤痛放不倒纳什

  每场比赛开始前,纳什总在治疗室躺着,让队医帮他捏捏这、捶捶那,在圣安东尼奥如此,回到菲尼克斯还是如此。这是他赛前躲避媒体骚扰的一种方式,同时也是身体的需要。

  别看纳什在球场上总是不知疲倦地狂奔,别以为纳什真的一切都好、什么疼痛都没有,第四场比赛结束后,记者就亲眼看到他从洗澡间出来,走路一瘸一拐,五官向中间收缩---显然,纳什不是腿疼就是脚痛,八成是在刚刚的比赛里被霍里撞的那一下伤的。他拿了衣服,又径直走向旁边的治疗室,旁边太阳队的公关人员适时地替纳什告诉记者们:"斯蒂夫(纳什)会去新闻发布会,有问题在那儿问他。"

  等纳什穿好灰色条纹衬衫和牛仔裤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你又看不出他身上哪里有伤了,因为他又摆出一脸平静的表情,拿出彬彬有礼的态度,耐心回答记者们的提问。当然,这一天有一点特别,因为他难得地在说话时加入了讽刺的口气,他对霍里那一撞确实很生气。但即便如此,他也只是微微笑了笑,尽量表现得像个绅士。

  如果不细看,你几乎已经觉察不出纳什鼻子上的异样了,但那并不代表对他没有任何影响。就在去新闻发布会之前,他还平躺在治疗室的床上,让队医给他处理鼻子上的伤口。这是第一场比赛和

马刺队帕克相撞时伤的,当时鲜血直流,纳什被迫在比赛最后的关键几分钟没有上场。

  第三战,纳什的小腹在防守时被马刺队鲍文用膝盖拱到,鲍文说他不是故意的,很多人不相信。第四场比赛,纳什又被霍里撞飞,狠狠地撞到场边记录台上,再狠狠地摔到地上。

  纳什的"抗击打"能力,队友和教练都看在眼里。小斯说:"在这个联盟,你总会遇到经历身体碰撞……季后赛更是如此。斯蒂夫总能保持镇定,保持健康,他干得很棒。"丹东尼则补充道:"为了总冠军,为了挺进下一轮,他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他是我见过的最具竞争精神的家伙。"

  失误放不倒纳什

  第四战,纳什差点打出"三双",他拿下24分,助攻15次,还有……8次失误。8次失误,这足以在任何一场比赛里置太阳于死地,但纳什挺了过来。

  值得一提的是,纳什那8次失误当中,有不少是很低级的球出界失误。上半场最后不到三分钟,纳什就有两次球出界失误,太阳错失了反超比分的良机。而终场前4分半钟,纳什的连续两次失误又差点害死自己,而这两次都为对手帕克制造了机会,帕克用四记罚球把马刺队的优势扩大到7分。终场前不到三分钟,纳什又差点丢球,幸好队友贝尔就在他身边,拿到球直冲篮下,上篮命中。

  但纳什就是纳什,他能在最关键的时刻继续大胆传球。第四战,与其说马刺是输在小斯的得分上,还不如说是输在纳什的传球上。最后一分钟,整场比赛最关键的两个球,全都是小斯投的,也全都是纳什助攻的。

  终场前53秒,纳什突破,吸引了鲍文和邓肯两个人的防守注意力,随即一个背后击地传球交给小斯。小斯跳起上篮时,邓肯刚刚转过身去,根本来不及防守。98比97,太阳反超一分。

  终场前32.5秒,纳什又从三分线外向篮下突破,再次吸引鲍文和邓肯两人的防守注意力,然后又是一次背后击地传球,邓肯这回仍挡在小斯身前,但小斯拍了一下球,随即还是把球送进篮筐。100比97,太阳领先3分。

  就连丹东尼都觉得纳什那两记传球不可思议,丹东尼说:"我不知道他哪儿来的勇气,他失误了8次,竟然还敢用背后传球!换作是我,我会恨不得把球黏在自己身上。那正是他如此伟大的原因。你们应该为此感到惊奇,并且好好享受这样的传球,因为它不会永远都有的。"

  第五场放倒纳什?

  第四场那么好的机会,马刺队也没让纳什停下来,是纳什主导了太阳队的第四节大反扑。要知道,第四节刚开始一分多钟,太阳队还曾落后11分,但最后却以6分胜出。纳什在最后一节3投2中拿下6分,当然更重要的是,他送出了6次助攻。

  自邓肯加盟马刺以来,马刺队在第四节领先达到11分的季后赛共有57场,其中只有两场落败。他们上一次在这种情况下输球,差不多是四年前的事情了。

  谈到第四场第四节的反扑,纳什说:"我想他们在第二节和第三节打得太好了,你几乎阻止不了他们……我们只是尽量挺住,为自己保留了反扑的机会,我们在进攻和防守上重整旗鼓,打得更加出色了。"

  有人说第四节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太阳打出了他们喜欢的快节奏,纳什却不这样认为,他说:"我想在这轮比赛里,很多时候的节奏都是我们所喜欢的,我甚至不确定(第四场)第四节是不是我们所喜欢的节奏。我想我们不仅在快速攻防的比赛里保持了高效率,而且在半场进攻当中也投中了很多球。我想你看到那些球,就不会觉得这是快节奏的一节,但确实是效率很高的一节。"

  能在半场进攻的比赛里占到便宜,小斯的存在是很重要的原因。但第五场缺了小斯,纳什还能让太阳队打出第四场第四节那样的球吗?在小斯不能上场的情况下,纳什是不是要一心一意地打快节奏呢?现在没人知道。

  惟一可以确定的是,不管第五场是刀山还是火海,既然已经走到了这里,纳什一定要去闯一闯。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