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尔曼是火箭可靠选择 一点能弥补范帅致命缺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8: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当火箭队和阿德尔曼接触的消息传出后,休斯顿纪事报的专栏记者理查德-贾斯特斯很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他看来这位前国王和开拓者队的名教头是火箭队不错的选择,至少是一个很可靠的选择,但是贾斯特斯仍然认为范甘迪是目前火箭队的最好选择,尽管因为和老板亚历山大之间难以调和的矛盾让他回归很难成为现实,以下是他文章的摘译:

  阿德尔曼将是火箭队一个安全的选择,一个聪明的选择,特别是考虑到火箭队目前的情况。但是无论你在未来几天听到有关火箭队主教练的流言时,我们应该保持这样的清醒认识。第一,这位国王队的主教练并不是火箭队在这个位置上的第一选择,其次,选择阿德尔曼并非是因为他在这方面的才能要胜过范甘迪。

  就在上周,

火箭队还在等待范甘迪宣布希望继续回来执教的电话,或许现在球团对此还抱有一定的希望,尽管事实上这已经有些不可能。老板亚历山大在教练问题上的指示也非常清楚,他并非要聘请一个更好的教头。

  范甘迪的问题在于他和老板之间,他们之间有一长串的问题,但是真正导致关系恶化的是从上赛季的开始的两件事。

  第一,亚历山大在聘请道森的继任者方面没有和范甘迪进行过太多必要的沟通,你可以认为范甘迪有些过于敏感了,但是就他本人的感觉而言,范甘迪认为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第二,当时亚里山大手中握着一份该由范甘迪负责的清单,其中包括球队人员的出勤、球员表现以及在姚麦总共缺席60场比赛的情况下无缘季后赛,但当他们结束了一次争执得非常凶狠的会议后,亚历山大还是打消了一切质疑,最终决定让范甘迪履行完他的合同,但同时两人之间的沟通却越来越差。在本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亚历山大曾经改变主意和道森一起与范甘迪讨论续约的事情,但是范甘迪拒绝了这个建议,只是试图帮助他的助理教练获得新的合同。

  在上周一场激情四射的比赛中数输掉本赛季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后,范甘迪曾经落泪,他强调自己和亚历山大之间僵硬的关系不会成为他回到球队的障碍。但是在范甘迪的心头,还有很多的问题在左右着他的决定。

  和联盟大多数教练一样,范甘迪在整个赛季中一样存在着严重失眠和焦虑的毛病。他对于新任的总经理莫雷并没有信心,他不知道这个年轻的总经理能不能让球队的阵容变得更好。现在的火箭队阵容有明星的问题,在西部季后赛还在进行的时候,范甘迪已经看到媒体在进行预测,认为火箭队即使跨过爵士也没多大可能击败小牛,但是我们看到没有人这么去预测太阳和

马刺队。如果还有人能够更好的使用麦蒂,范甘迪也会对此感觉惊讶。

  如果范帅离去,球迷们会比现在更加怀念范甘迪,而且据我所知,球队内部也相信没有一个人能够比范甘迪在过去四年完成的做得更好。

  阿德尔曼的过去有着非常显赫的记录,在开拓者和国王队的14咯赛季中,他每一年都带领球队杀入了季后赛,在开拓者他还带队两次杀入

总决赛。在德雷克斯勒和伯克-威廉姆斯时代,他是开拓者的掌舵者,在萨克拉门托,他创造了毕比-韦伯-迪瓦茨的黄金组合。

  在执教维尔斯和阿泰斯特这样的刺头时,阿德尔曼也让他们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事实上在去年的季后赛,球队甚至险些将马刺队拉下马。

  当然阿德尔曼有自己的问题,他的球队看起来总是防守不行,而且缺乏韧性以及纪律性。如果这样的教头是你们认为可以带领火箭队闯过季后赛第一轮的领航者,那么请举起你们的手。

  当然他了解这个联盟,知道如何能够带来胜利,阿德尔曼现在已经60高龄,他在篮球领域的每一个级别都曾经奋斗过。

  他知道如何与那些难打交道的老板处理关系,在国王队我们就看到了他灵活的一面。此外,他在处理流言方面有自己的一套,在这一点上他和范甘迪很相像。

  尽管阿德尔曼有时候在对待共事者的时候过于粗暴,但是过去的执教经历显示他在处理和球队的大部分球员之间的关系方面,阿德尔曼做的相当相当不错,而这正是范甘迪所缺乏。(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