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斯自称是老将要向邓肯挑战:他做到的我一定做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10: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太阳与马刺的比赛开始前一小时,斯塔德迈尔在场上练了会儿跳投,然后走到场边看其他队友练一对一,这时他发现不少马刺球迷已经入场。一个恶作剧般的念头在斯塔德迈尔脑海里萌生,他微笑着转过身来,向看台上的圣安东尼奥人挥舞着双臂,嘴里高喊着:“肮脏!肮脏!”

  就在上一场比赛里,马刺球迷曾将同样的喊声倾泻向斯塔德迈尔,作为对他指责马刺“球风肮脏”的回应。斯塔德迈尔对球迷的敌意并不在意,真正让他耿耿于怀的是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话里带刺的嘲讽:“斯塔德迈尔是个好球员,只是太年轻。”

  “我肯定算个老将了。”斯塔德迈尔昨天不服气地说,“这已经是我在联盟中的第五个赛季,我打过西部决赛,大赛经验不比任何人少。当然,许多老将不会像我一样被犯规困扰,但这只是因为我太积极。我只有24岁,是全队第二年轻的球员,我想波波维奇说我太年轻就是因为这个。”

  诚实在大多数时候都是一种美德,但是当诚实触犯职业体育界的某些潜规则时,强烈的反击往往会随之而来。斯塔德迈尔不是第一个指出布鲁斯·鲍文的小动作和吉诺比利的假摔倾向的人,只是在这个节骨眼上,他的一言一行都可能被看做蓄意为之的“心理战”。

  斯塔德迈尔在整个系列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要面对

马刺头号球星邓肯的考验,后者宁静少语,跟他好动敢言的对手恰好相反。当有人提醒斯塔德迈尔,邓肯获得第一枚总冠军戒指时比他还年轻时,这个小伙子微笑着答道:“不错,我还记得当时他身边有个叫大卫·罗宾逊的
保镖
。当年他确实很年轻,他达到了一个很难企及的高度,他有我没有的东西,但我还年轻,我相信,他当年拿到的,我也一定拿得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