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差别最终显露地位不同 基德才是新泽西老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4:22  篮球先锋报

  谁是篮网的老大?基德还是卡特?仔细琢磨,一下子还真说不上来。趁着去新泽西采访的机会,记者实地“考察”了一番,最终答案还是“三双王”基德。

  很多NBA球队,都有两个或三个以上的球星,如果只看在球场上的重要性,可能难分伯仲。不过论及场下的待遇,还是有细微差别。根据经验,从下面几个细节,可以看出谁是队中的老大:介绍主队出场名单时,最后一个出场的,往往都是最重要的球员;更衣室里,最好的位置大多会留给“老大”;球队重点宣传的队员,也就是所谓的招牌队员,大多都是老大。

  来到

篮网主场陆航球馆,首先映入眼帘的也是卡特和基德的巨幅海报。两个人的海报分别挂在球馆入口的两侧。门口一个买
球衣
的小铺上,基德和卡特的球衣也都挂在醒目位置。记者找到小铺的老板打听:“谁的球衣更为畅销?”

  老板略加思考:“卡特和基德,基德的可能更多一些。”等到更衣室开放,记者详细观察了一下篮网更衣室,队员的衣橱分布在房间的三侧,基德的位于左侧中间,卡特的则在右侧中间,很难说出谁的位置更好。如此一来,还是直接问队员吧。

  “基德和卡特,谁是更衣室的领袖?”记者问新秀布恩。他谁都不想得罪,来了个外交辞令:“他们俩都是出色的领袖。”上不了场的伯纳德·罗宾逊显然没有那么多顾忌,毫不犹豫地回答:“更衣室的领袖,显然是基德。”

  开场仪式也证明了罗宾逊的话。“15号,来自北卡大学,文斯·卡特!”卡特第一个出场,接着是迈基·摩尔、科林斯、杰弗森,然后在全场观众轰鸣声里,播报员用最大的音量,宣布最后一个出场的队员:“来自加州大学,队长杰森·基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