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乱弹琴"遭遇惨败 AK47:我们失去比赛的节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基里连科又一次被逼去打组织后卫,但这一次简直像是在乱弹琴,爵士的防线被勇士冲得七零八落,客场惨败而回。

  老尼尔森不止一次说过巴朗·戴维斯是西部半决赛中最好的组织后卫,至少在11日的这场比赛中,老爷子是完全正确的———因为场上两支球队一度只有一名真正意义上的组织后卫,爵士的控卫们正在场边观战。德隆·威廉姆斯和费舍尔早早陷入犯规困境,只能下场休息,而爵士的另一个替补组织后卫迪·布朗有伤在身,连续第二场坐在板凳席上。无奈之下,斯隆只得又让基里连科“客串”组织后卫。

  上一场基里连科就一度改打组织后卫,表现不错。据基里连科说,他刚出道时打的就是组织后卫,但在NBA却很少出现在这个位置。跟前一场不一样,这一次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都是他在组织,未能起到奇兵的作用。勇士在这段时间大举进攻,上半场取得21分的优势。“如果只打一会的话,打组织后卫并不难,但想控制整整一节的话,就不一样了。我认为上一场我们第二节失控了,”基里连科说,“如果现在还能改变的话,我会加强内线攻击,或者迫使队友攻到篮下。”

  当组织后卫们在场下休息时,身高近2米的得分后卫吉里塞克成为爵士场上最矮的球员。爵士的大个阵容无法跟上勇士的步伐,不断被勇士得手,而在进攻上,爵士也出现了问题,前一场表现出色的基里连科在新的位置几乎形同虚设。上半场爵士就失误了16次,送给勇士18分。全场下来,爵士失误达到23次,勇士靠这些失误得了29分。

  爵士在甲骨文球馆彻底迷失了,他们不知道自己在场上干什么。比赛刚开始不久时,勇士得分后卫斯蒂芬·

杰克逊双手扣篮完成一波9比0后,斯隆想叫一个暂停,做了一个手势。通常情况下,球员会到前场后再叫暂停,因为这样会在前场开球,但球队
中锋
奥科没看到斯隆的手势,接球后马上出手中投。这球并没有进,勇士抢到篮板后投中三分,完成12比0的攻击波。跟奥科一样尴尬的还有吉里塞克,第二节他为了躲开杰克逊的防守,背着身在中场附近运球,连24秒进攻时间到了都不知道。勇士打出一波10比3后,以60比40扩大优势。

  如此“乱弹琴”的事在这场比赛中不止一次出现,爵士难逃一败。还好,他们仍以2比1领先,主动权还在自己手中。“我失去了比赛的节奏,而我们也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基里连科说,“虽然我扮演了不适应的角色,但我希望下场有做得好一点,我们不要再陷入这种困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