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德飞跃"大鸟"成怪兽 小皇帝:他将被载入史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09:1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彭成报道 当地时间5月12日,每个到场的球迷都得到了一件带着篮网队徽的红色T恤,但篮网的主场大陆航空球馆并没有出现预想之中的红色海洋———很多人根本就没有穿上它。不像狂热的克里夫兰球迷,新泽西人甚至没有填满这个球场,赛前总比分0比2的落后或许是一个原因,但那些悲观者很快付出了代价,他们错过的不但是一场经典的绝地反击:三巨头的复仇,防守灵感的突然降临,甚至篮板也第一次成了篮网的优势,而更重要的是,他们错过了一个见证基德创造历史的机会。

  三双,基德飞跃“大鸟”

  比赛还剩下5分30秒,球还在半空中,基德再次显示了他的篮板能力,虽然他一直拿自己的弹跳能力不足开玩笑,但这没有妨碍他成为

篮网的头号篮板高手,这是他本场比赛的第11个篮板,球迷已经站起来为他欢呼,但基德的演出已经进入了下一个阶段,每个人都应该来目睹一下他的第六感,他完全凭借直觉“看到了”其他人看到的:卡特已经起动冲向对方半场。基德手腕轻轻一翻,球已经送了过去,然后就是卡特例行公事地飞身暴扣得分。

  这是基德本场比赛的第11次助攻,此刻,大陆航空球馆沸腾了,这个助攻让篮网的领先优势达到了10分,83比73,几乎已经可以预见最后的胜利了。最终的比分是96比85,悬崖边缘的篮网扳回一城。34岁的基德在这场比赛中拿下23分13个篮板14次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第11次三双,他也就此超越伯德(10次)成为季后赛历史上三双次数第二多的球员。第一名是魔术师约翰逊,他曾30次拿到三双。

  一人之下,每个人都认为基德了不起,除了他自己。“能够和魔术师以及伯德相提并论是很不错,”基德表示,“但除非拿下胜利,否则三双没有任何意义。我们知道这场比赛有多重要,我们多么想赢,我认为每个人都为胜利做了贡献,而我只是其中之一。”

  在基德的策应下,前两场49投只有17中的卡特终于找回了投篮的手感,表弟麦迪的到场助威或许也是他走出低谷的原因。全场19投8中,得到了23分6个助攻5个篮板,命中率达到了42.1%。值得一提的是,卡特在第三节最后时刻手指受伤,但经过处理之后,带伤上阵的卡特在第四节仍然有不错的发挥。篮网的另一位球星杰弗逊也拿到下了23分8个篮板。

  他还是个自私的得分手

  基德的履历表里有无数闪光点,但犀利的得分能力恐怕是最容易让人遗忘的。

  本场比赛是基德在今年季后赛中拿到的第二个三双,在9场季后赛中,他的平均每场拿下14.6分,10.3个篮板和12.2个助攻。但在与骑士的前两场比赛中,他的数据稍微有些褪色,场均12分10个篮板和8.5次助攻。而第三场比赛一个巨大的不同就是基德加强了自己的得分。他开场阶段的两个3分帮助篮网建立起了14比4的优势,全场比赛,他3分球6投5中,而整体命中率更是达到了12投8中。

  基德的这个改变给了骑士一个措手不及,一直以来他们都是紧缩防区在内线,注意阻截传球路线而非基德本人的投篮。“基德今天就像一只猛兽,”骑士主教练麦克·布朗说,“当他像这样投篮的时候,他让防守队员变得无所适从,他这么做会给很多球队带来麻烦。”

  “他根本就不是一个传球至上的球员”,谈起基德的投篮,对手勒布朗·詹姆斯做出了这样的总结,“每当他拿到球,他总是先想着得分,然后才是传球。”基德不否认这一点:“克里夫·罗宾逊告诉我,‘别想任何其他的事,尽管出手’,我今晚就是听取了他的意见。”

  勒布朗·詹姆斯和网队的小股东说唱乐手JayZ是好朋友,在季后赛期间两人经常讨论比赛,赛前,詹姆斯表示,骑士2比0的领先让JayZ无话可说,而这场比赛之后,詹姆斯成了那个失意的人。

  基德和杰弗逊的防守让詹姆斯仅得18分,是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最低得分。对此,勒布朗表示:“基德是一个特别的家伙。作为一个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他无疑将被记入史册,我们应该庆幸有机会能看到像基德这样水准的球员,今晚,他无疑充分显示了他的天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