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轮惨败难掩德克辉煌战绩 欧洲第一人命运在未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8: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2日消息,自从昨天ESPN披露,2006-2007赛季常规赛的MVP已经花落达拉斯之后,诺维茨基将捧起最有价值球员奖杯的消息就铺天盖地。今天美联社也发文表示,带领小牛打出了最好常规赛季的诺维茨基已经成为了本赛季的MVP。美联社专家撰文,对诺维茨基的获奖进行了评述。

  据说,正式的消息将在下周二公布,不过俱乐部希望低调处理,因为毕竟官方消息还未公布。

  诺维茨基和他的小牛在常规赛中打出了67胜的惊人战绩,但是季后赛首轮他们就被八号种子勇士扫地出门,而诺维茨基的表现也与MVP相去甚远。不过,MVP的投票是在季后赛开始之前就全部完成的。

  这样,诺维茨基就成为了25年以来第一个没有赢下一个季后赛系列赛的MVP。上一次发生这样的状况还是在1981-82赛季,休斯敦的马龙也有这样的遭遇。不过,虽然是个失败者,但是德克也是首个获此殊荣的欧洲球员,也是第一个没有就读过美国高中和大学的MVP。

  同时,诺维茨基的问鼎,也终结了好友纳什连续三年获奖的可能。诺维茨基这次得奖,是因为他已经成为了最好的球员,带领最好的球队,在常规赛打出了场均24.6分,8.9个篮板的成绩。

  他还是六届全明星球员,并且在刚刚公布的官方

最佳阵容中,他也是连续三年入选。虽然,他的第九个赛季,并不是得分最高的赛季,但却是最正确的一个赛季。他的投篮命中率创下了职业生涯的新高,达到了50.2%,三分球命中率41.6%,罚球命中率90.4%。这是联盟中任何一个球员都没能达到的成绩。

  上个赛季的

总决赛,小牛和诺维茨基经历了最为惨痛的失败,于是,这个赛季开始之后,他们虽然4连败开局,但是随后打出了球队历史上最好的战绩,并且排名联盟历史第六位。他们也成为第一支连续三次取得12连胜的球队,分别是12连胜,13连胜和17连胜。

  但是,这样辉煌的战绩被季后赛首轮的惨败所掩盖,诺维茨基一下子变得平凡起来,重蹈了上个赛季总决赛时候的疲软状态。

  作为执教了诺维茨基7个赛季的老尼尔森,对于爱徒的特点了若执掌,他用小个子阵容将诺维茨基的得分限制在了场均19.7分,38%的命中率。而向来精准的三分,命中率只有21%。在最后一战中,诺维茨基13投2中,只得8分。

  经历了上个赛季总决赛的溃败,以及这个赛季首轮的出局,有关诺维茨基是否有能力带领球队夺得总冠军的争论甚嚣尘上。

  成长于德国的诺维茨基,他的父亲是一个成功的手球运动员,他的母亲是德国国家女篮的一员。诺维茨基在他16岁的时候被1972年奥运会德国国家队队长霍尔格看中,领着进入篮球的殿堂。当诺维茨基表示要以篮球为职业的时候,霍尔格产生了一个不同寻常的念头,他要将7英尺的诺维茨基培养成一个三分射手。

  当诺维茨基1998年在圣安东尼奥参加青年锦标赛的时候,他的身手被达拉斯小牛相中。后来通过选秀,诺维茨基终于披上了小牛的战袍。在老尼尔森的指导下,诺维茨基成为了一个场均22分的得分手,这个时候才是他的第三个赛季。之后,他的水平一直维持在这个标准,或者更高。

  同时,诺维茨基还是球队的篮板好手,这个赛季,更加全面的他还是值得信赖的传球手,拿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3.4次助攻。他甚至还尝试过拿下三双。他还是一个牢靠的防守力量。

  下个月,诺维茨基就29岁了,他应该还有很多的机会去修正自己在季后赛中的错误。

  (暖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