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佳阵容姚明取得历史性突破 惜败小斯只因参赛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2:51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方正宇 在NBA官方最新揭晓的本赛季最佳阵容名单中,出现了5名西部球员联手垄断第一阵容的盛况,其中包括同样来自太阳的纳什和斯塔德迈尔,此外还有科比、诺维茨基和邓肯。已经提前告别季后赛的姚明和麦蒂,本次同时入选第二阵容。

  在最近36年的NBA最佳阵容评选历史上,这还是第二次出现第一阵容球员全部来自同一联盟的情况。上一次的类似现象还要追溯到2000年,当时进入第一阵容的奥尼尔、邓肯、加内特、基德和佩顿同样全都来自于西部联盟。

  与7年前的那份名单相比,邓肯本次再次入选,并且以9次入选的纪录成为进入第一阵容次数最多的现役球员。相比之下,上赛季还出现在第一阵容名单中的奥尼尔,本次却由于状态下降而被排除在全部三套阵容之外。

  相比日渐老迈的奥尼尔,姚明则在该项评选中取得了历史性突破。此前在2003—2004赛季和2005—2006赛季,姚明曾经两次屈居奥尼尔、本·华莱士之后进入第三阵容。在本赛季的评选中,姚明不仅以333分的得分首度进入第二阵容,而且在所有评委中有38人将他的名字列入第一阵容,这一数字甚至还高于斯塔德迈尔的36次。

  根据美国媒体的分析,姚明本次之所以会在第一阵容评选中惜败给小斯,主要原因在于他本赛季的参赛场次太少。由于伤病的缘故,姚明在常规赛阶段仅仅出场48次,是所有入选三套阵容球员中最少的一个。因此早在名单揭晓前,姚明就对于自己入选第一阵容的前景不抱奢望。在获悉自己最终入选了第二阵容之后,姚明表示这一结果证明了他在本赛季所取得的进步。

  对于麦蒂来说,这是他第六次入选

最佳阵容的经历,此前他曾经有过两次入选第一阵容、两次入选第二阵容以及一次入选第三阵容的纪录。本次在科比占据第一阵容得分后卫位置的情况下,麦蒂最终力压其他优秀球员成为了第二阵容中的得分后卫,代表其在专家心目中仍然具有超级球星的实力。

  姚麦同时入选赛季第二阵容,创造了

火箭球队历史上在该项评选中的最佳成绩。此前在1994—1995赛季,“大梦”奥拉朱旺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曾经双双入选第三阵容。不过与两位前辈在那个赛季最终夺得总冠军的表现相比,姚麦所率领的火箭却刚在季后赛首轮被爵士所淘汰。要想真正超越以往的那些传奇巨星,姚麦未来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