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总比分3-0领先 决定公牛出局只是时间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2:46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袁汉 拉希德·华莱士和他的队友们喘着粗气回到更衣室,他们不像是刚刚打完一场篮球比赛,更像是出了一天的苦工。这群来自底特律的“坏孩子”们干得不赖,他们为对手挖了个深不可测的大坑,NBA历史上还没有谁掉进这样的坑里还能爬出来。

  昨天,公牛在行将被推入深坑前也有过激烈的反抗,他们一度在家门口领先活塞19分,但最终还是以74比81输掉了这场关键的东部半决赛。小前锋普林斯为活塞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3分和11个篮板球,控卫比卢普斯则有21分和7次助攻的表现。

  “进入下半场,落后太多的我们索性放下了一切思想包袱。”普林斯说,“我们加强了防守,更加注意保护球,在抢篮板方面也比上半场做得更好。当我们这样做的时候,进攻自然而然也得到了改善,这让我们看到了扭转局势的机会。”

  首轮横扫魔术的活塞在今年的季后赛中还没输过一场比赛,现在他们有机会再度横扫对手。在NBA历史上,还从来不曾有一支球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胜利大逃亡”,就算将范围扩大到北美四大职业联赛,也只有三支球队创造过这种奇迹。

  公牛当然不会轻易放弃,可以预见下一场比赛他们会在家门口背水一战,活塞控卫比卢普斯对此已有准备,他说:“我喜欢挑战,不管什么时候,在两万名客场球迷的嘘声中赢球,都是一种美妙的享受。今晚我们面对过最严峻的考验,越是在这种时候我们就越是坚强。”

  活塞在系列赛的前两场比赛中胜得轻而易举,昨天他们才遇到点真正的抵抗。上半场结束时,活塞落后对手16分,第三节开始后没多久,这一差距被继续拉大到19分。不过活塞并没有惊惶失措,而是凭借普林斯和比卢普斯的轮番进攻逐渐拉近比分。

  当华莱士在第三节结束时投进压哨三分后,公牛的领先优势只剩下1分。第四节开始后不到2分钟,又是华莱士用跳投帮助活塞将比分反超。公牛小前锋邓的21分和14个篮板球均为全队最高,但他足足浪费了14次出手机会。控卫辛里奇拿下13分和11个篮板球,只差3次助攻就达到“三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