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公牛主帅质疑大本职业精神 迟到被罚500美元以示薄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1:44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袁汉 按照NBA的要求,球员应该在比赛开始前一个半小时赶到球馆,在常规赛期间这就是个不能打折扣的规定,何况昨天公牛要面对的是本赛季至今为止最关键的一场比赛。令公牛主帅斯基尔斯难堪的是,他的队长本·华莱士直到规定时限后14分钟才出现在更衣室里,一个拿着队里最高薪水的人最后一个到场。

  华莱士当然得给斯基尔斯一个理由,他的理由是芝加哥市区拥挤的交通。斯基尔斯对这个解释显然不太满意,他表示公牛整个赛季都严格执行队规,无论任何球员都不能例外。按照公牛的队规,赛前迟到的球员通常会被罚款500美元以示薄惩。

  “哪怕这只是10月份的一场季前赛,我也会因球员的迟到而生气。”斯基尔斯说,“何况这是我们整个赛季最重要的比赛。从执行队规的角度来看,无论季前赛还是季后赛我都会一视同仁。”

  华莱士知道斯基尔斯的脾气,他的心中也有点惶恐不安。比赛开始前,华莱士本来在场边接受ESPN电视台名记吉姆·格雷的采访,可是后者一问起他迟到的原因,他就匆匆结束了采访。比赛结束后,华莱士对提起这个话题的记者也没好气,他说:“我不管别人怎么说,也不必为自己的行为向任何人做解释。”

  媒体特别关注华莱士的一言一行并不是没有理由,作为活塞曾经的精神领袖,他与旧主的抗衡本来就是系列赛中引人关注的看点之一。近两天来,一向对媒体还算友善的华莱士突然一反常态,拒绝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这反倒让媒体对他更感兴趣。

  公牛在底特律比赛期间,活塞球迷一点没给华莱士面子,刺耳的嘘声一直伴随着他。由于公牛连战连败,芝加哥媒体也给了华莱士极大的压力,一些专栏作家宣称华莱士面对私交不错的前队友提不起火气,这些言论也让“大本钟”非常恼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