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一系列意外让胜利溜走 骂粗口吃T显心浮气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维报道 绝杀对手的快感,巴朗·戴维斯体验过不少次,可是让十拿九稳的胜利从自己的手指缝里溜走,他心中的痛楚却是无比新鲜。

  “这么输球让人很受打击,还是那种很沉重的打击,我们球队的每一个人都会感受到这种滋味,”听起来像是自责,可又像是提醒每一位队友,戴维斯心中的矛盾就如此昭然若揭。他拿了全队最高的36分,这还是他职业生涯季后赛的单场得分新纪录,他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自己身先士卒,可问题在于,第四节结束前的那一堆糊涂仗,是不是也该记在他的头上?

  这一节结束前27秒,他带球从后场开始推进,费舍尔的步步紧逼让他险些丢球,急急忙忙通过半场,左脚不小心却踩在了边线上;这一节结束前6.2秒,费舍尔对他犯规,他带着1分优势站上罚球线,第一球空心入网,第二球却砸在篮筐上,弹了又弹,还是没进;这一节结束前2.3秒,德隆·威廉姆斯只是一个简单的突破,戴维斯就丢掉了位置,眼睁睁看着对手跳投命中,将比赛拖入加时。

  终场前52秒还领先主队5分,戴维斯的这一系列”意外“自然搞得让勇士主帅老尼尔森很郁闷:“我真的以为胜利已经到手了,因为比赛眼看就结束了。”只是,他又不可能去责怪戴维斯,如果没有他在比赛大部分时间里的一马当先,勇士根本不可能获得这等机会。“对手是做好了准备拼足48分钟的,我们却没有完全打起精神,所以对手才能重新掌握主动,并且顺势拿下了加时赛,”戴维斯好歹还是队长,找找差距、做做检讨,证明他还没被那次裁判吹罚的技术犯规气糊涂。

  何况深究起来,输球的责任也不全在戴维斯。就在他罚球前9秒钟,队友皮特鲁斯同样也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可是后者竟然两罚皆失,比戴维斯浪费得还要让人咬牙切齿。“就是罚球害了我们,那几个球只要罚进就万事大吉……”老尼尔森的矛头当然是瞄向皮特鲁斯的,戴维斯这一战里7罚6中,论起来准头已经比他74.5%的赛季命中率好不少了。

  而且,相比于双方的第一战,这场比赛戴维斯已经把“遏制德隆·威廉姆斯”完成得相当出色。德隆开场一分钟就身背2次犯规,那都是拜戴维斯所赐,前者战至终场也不过拿下17分,比起首战的31分大幅缩水。“他们俩都是全联盟排名前五位的组织后卫,而且每场比赛都会杀得不可开交,”身为对手的布泽也难免对戴维斯心中尊重,“要让我说的话,我们跟勇士进行的这个系列赛,命运其实就掌握在他们两个组织后卫手里。”

  正因为如此,整场比赛里,爵士主帅斯隆不惜用“车轮战术”对付戴维斯,从德隆到布朗,再到后来的基里连科,更有救火的费舍尔,厮杀了46分钟的戴维斯真成了“单拳敌四手”,进攻中他时常会遭遇对手三名球员的围追堵截,断球快攻时德隆也不惜采用超常规动作将他死死“咬”住,脾气暴烈的戴维斯等不来裁判吹罚犯规的哨音,却在第三节忍不住骂粗口换来一次技术犯规,心浮气躁的种子也许在那时已经埋下。

  这种情绪甚至在加时赛蔓延到所有勇士球员身上,5分钟里他们仅得4分,让之前48分钟的努力都变得毫无意义。倒是别忘了,其中有2分属于戴维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