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莫雷新官上任肯定三把火 引进出色控卫是火箭要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休斯敦报道 就在本周二的告别会结束之后,火箭球员马放南山,虽然结局很惨痛,但在辛苦了一个漫长的赛季之后,是该休息的时候了。火箭将有部分球员参加7月份开打的夏季联赛,不过,那也将是近两个月后的事情了。很多球员都会休息到10月份的训练营开始。可球员休息,球队的管理层却要开始忙碌了,尤其是火箭今年战绩很不如意,休斯敦这个夏天注定动荡,会有不小的人事调整。

  火箭季后赛遭遇重创,球队显示出了结构上的缺陷,换血势在必行。还有一个,火箭总经理道森下个赛季将正式退休,本赛季前就被确认为是接班人的莫雷将正式走马上任,“新官上任三把火”,莫雷肯定想“一朝天子一朝臣”,用自己喜欢的一套人马,在球队植入自己的治队理念。就在赛季结束后,莫雷已经“浮出水面”,与球队教练和球员频频谈话,为接下来的举措做铺垫。

  现在看起来,最有可能走人的是韦尔斯和斯潘诺里斯。由于和范甘迪陷入长期冷战,韦尔斯一直得不到重任,早就郁闷在心,以至于在常规赛最后阶段不辞而别,彻底与球队决裂。虽然韦尔斯和

火箭签的是两年合同,这个赛季打完,还剩下2007/08赛季的合同,但韦尔斯有权提前解除合同,以本赛季双方势同水火的僵局看,如果范甘迪不走人,韦尔斯肯定走人,如果范甘迪离开,韦尔斯或许还有一丝留下来的可能性。因为同范甘迪“内耗”以及伤病,韦尔斯这个赛季基本被废,身价大跌,他对其他球队的吸引力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告别的时候,斯潘诺里斯看起来很精神,但他表示这个赛季很难,至于他是否离开火箭,他自己会好好想想,“我碰到了职业生涯中一个很困难的决定。”与韦尔斯的情况类似,范甘迪不走,斯潘诺里斯留下的可能性很渺茫,如果范甘迪下课,而球队管理层给斯潘诺里斯许诺,保证下个赛季的上场时间和战术地位,希腊人才有留下来的可能性。

  该走的想留也留不住,但想留下来的,还得看俱乐部的意思。这个赛季,火箭暴露出来的一个软肋是一号位软弱,“街球王”阿尔斯通虽够尽力,但在季后赛首轮同爵士控卫德隆·威廉姆斯的对决中,差不多被打爆。现在,NBA的超级强队中,无不有个很好的控卫,火箭如果想再上一个台阶,肯定需要更好的后卫。火箭今年夏天的交易或许会优先考虑引进后场人才。在这个同时,火箭前场也充满着疑问。至今,穆大叔还没决定是否留下来再为火箭打一年球,但无论穆大叔怎么决定,火箭看样子都需要一个大个子,因为穆托姆博已经迟暮,海耶斯进攻能力太弱,而霍华德也在走下坡路。

  当然,一旦MM组合被打散,休斯敦就意味着重建工程将起,那时候,整个球队都将面临大换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