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活塞再取狂胜就靠四个字 比卢普斯:我们不会放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3: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108比87,主场再一次大比分干掉公牛,活塞主帅桑德斯的秘诀不过四个字:如法炮制。

  他继续让比卢普斯去恶“搞”本·戈登,继续让汉密尔顿去“欺负”亨里奇,继续让普林斯去力压洛尔·邓,公牛最为倚重的外线攻击群,反倒成就了活塞外线三员大将小试牛刀,活塞赢下21分都是只嫌少、不嫌多。

  最简单的算术,普林斯、汉密尔顿和比卢普斯这一场携手拿下63分,公牛的外线三位主将呢?31分,活塞足足多出32分。

  普林斯比洛尔·邓胳膊长

  20投9中,3个三分球,季后赛以来单场最高的25分,这些都属于最貌不惊人的普林斯。

  你以为他还是那个只知道闷头防守的苦力?光是本赛季的常规赛,很平民的"王子"就有14场得分突破20,他已经成为活塞队进攻体系里串联内外的重要一点。打公牛,没人料到他能如此发威,是因为都想着他得专心盯防洛尔·邓。

  洛尔·邓盯住了,后者打热火每场平均拿26.3分,这一场却只有16分,比双方首战时还少2分。"我们上场的5名球员都能得分,而且都能在内、外线全面开花,这是我们最有利的一点,"普林斯比2004年长了三岁,却永远不会忘记尊敬"长辈","你看,拉希德(华莱士)可以拉到外线,韦伯也可以拉到外线,这样我们外线的三名球员就可以轮番杀进内线。"

  寻常人打洛尔·邓会有些吃力,公牛小前锋身高足足有2米06,加上一双长胳膊,罩住对手并不费事。可是普林斯也有2米06,也有一双长胳膊,而且经验比邓更丰富,射程比邓更远,过起招来自然占上风。最生动的一个场面是,第三节普林斯在右侧接球,邓站在一步开外稍作犹豫,普林斯已经张手命中得分。换位攻防?普林斯才不用紧贴邓,知道他不会投三分。

  手下爱将被活活遏制,公牛主帅斯凯尔斯当然急得要死:"对手不仅每个位置都比我们的球员高,而且有些位置的机动性也比我们强。"他的隐形王牌,就这样被对手的隐形王牌搞掂。

  汉密尔顿比亨里奇个头高

  暗器活塞胜出,明枪底特律人也不含糊。

  本来应该是汉密尔顿对上戈登,但斯凯尔斯来了个换位,就成了汉密尔顿对亨里奇。无所谓,哪个对手都是1米90,都比汉密尔顿矮了十多厘米,"面具人"杀得好不轻松。

  跳投继续投,还是队友连续做掩护,汉密尔顿接球后总能舒服出手。突破在增加,对手身高逊色太多,汉密尔顿即便不能用速度摆脱对手,也能背身强打得分。24分,16投9中,汉密尔顿比起第一场又有进步,而且在压制住对手反扑势头的第三节里,他一人就拿下10分,帮助活塞稳住了局面。

  更难得的是,本来只需要投篮再投篮的汉密尔顿,此战竟有9个篮板和6次助攻进账,成为球队的"篮板王"兼"二号助攻王"。"作为后卫,如果能抢下尽可能多的篮板,就可以给我们的内线大个子减轻压力,"汉密尔顿赛后说,"甚至可以说,我们每位上场球员都会更轻松了。"正是人人都有了汉密尔顿的这股劲头,活塞此战抢下51个篮板,比对手足足多出20个。

  吃亏的亨里奇能感受到的已经不仅仅是沮丧,全场2分的收获甚至让他心生羞辱。"我们在任何一个环节都被对手压制住了,但愿我们下一场能发挥好一些,"亨里奇不会忘记,斯凯尔斯有段时间已经替他卸了担子,改用塞福洛沙对付汉密尔顿,可是局面哪有丝毫改观?

  比卢普斯比戈登胆子大

  让戈登对位比卢普斯,斯凯尔斯的本意是减轻戈登的防守压力,谁知道这真叫偷鸡不成,第一场戈登早早背上犯规包袱,这场他又是故态复萌,第二节打了不到6分钟就3次犯规,很郁闷地回到板凳上。更郁闷的是,活塞根本不用比卢普斯出招,替补老后卫亨特就搞得戈登连领2次犯规。

  防守不必太费心,比卢普斯也就专心组织进攻,全场14分虽然不多,10次助攻却值得夸奖。"普林斯真的很善于抓住机会,尤其是在对手把防守精力集中在汉密尔顿和拉希德之后。另外,韦伯的表现也很了不起,他出手投篮时从不拖泥带水,这才是我印象中的韦伯。呵呵,当然了,他能来我们队也是因为有这个特点,"比卢普斯这么大方地夸队友,旁人却在暗里计算:普林斯和韦伯的进球里,有多少都来自比卢普斯的助攻?

  其实,让比卢普斯防戈登也够冒险,因为活塞的进攻组织都操控在比卢普斯手中。可是桑德斯一直坚信,凭借比卢普斯超人的冷静,以及他远胜于戈登的身体素质,冻结对手并不是难事。果然,比卢普斯最终防得戈登只有9投2中,而自己即使面对对手的不停"骚扰",也总是大胆地瞅着空隙就出手,第二节开始1分钟内他就连进两个三分球,戈登看得只剩下摇头。

  比卢普斯肯定还会最冷静。"我们接下来仍对胜利充满饥渴,这两场并不会让我们麻痹放松,"比卢普斯赛后说,"我知道去芝加哥打客场很艰苦,但是我们现在的心思只会放在自己身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