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称范帅一周内下课 老板欲改变球风成为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0日消息,根据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洛佩兹透露,火箭队现任主教练范甘迪如果没有在本周末下课,那么他最迟的下课时间也就是在下周开始的时候。据称这是双方共同决定的结果,火箭队管理层和范甘迪将在微笑中结束双方之间的关系。

  毫无疑问,范甘迪的离开会满足部分火箭队球迷的呼声并平息他们因为淘汰而带来的愤怒,但洛佩兹认为这不是事情关键的所在。关键的原因在于,范甘迪不能任何人一个可以期待的前景。

  不过洛佩兹并不认为更换主教练是一个好的决定,首先更换主教练的理由并非是一个单纯可靠从篮球本身上去考虑的因素。范甘迪和老板亚历山大的关系很好,因此他续约的难度肯定不会是来自老板那里。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也都住在休斯顿,这是范甘迪喜欢的城市,无论有没有这么一份工作范甘迪都希望能够把家安在这里,因此也不是家庭因素让他离开。

  范甘迪是一名篮球教练,他生来就是当教练的料,这个职业已经伴随他一生。在

火箭队他已经深得球队两名超级球星麦蒂和姚明的信任,他使得这支球队变得非常非常团结,他带领着一支饱受伤病的球队拿下单赛季52胜的战绩拿下了全联盟常规赛第五好战绩,并且距离分区半决赛只有几分钟的时间。

  当然最后这个目标并没有完成,但是你仍然可以从中看到他的付出。亚历山大只看到那些无精打采的衍生,的看到了勇士和太阳队的那种疯狂进攻。

  尽管范甘迪在过去的四年带着一支曾经连续四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的球队重新杀入了季后赛,在姚明缺席了32场比赛的情况下依旧杀入了季后赛,导致他无法在火箭继续呆下去的原因是,老板亚历山大希望能够改变球队的形象。

  亚历山大的目地是为了更好的票房收入而不是为了更远大的季后赛前景,这和他在90年代中期的建队策略也有所不同,换帅真的是为了胜利么?并不尽如此。

  亚历山大希望拥有一个得到球迷喜爱的主教练,希望拥有一个在访问中面带微笑的主教练,他同样希望自己的主教练能够带队打出更快的风格,即使是牺牲让球队获胜的最关键最核心的一部分——防守。

  亚历山大希望拥有的是一名推销员,一名推销

火箭队形象的推销员。

  亚历山大在上赛季结束前和范甘迪的谈话中曾经有这么一句话,“你能不能在面对镜头的时候做一些改变?”

  当然范甘迪在执教的时候并非完美无缺,有些时候球队的比赛时气氛极度压抑,在季后赛有些比赛时他更是犯下不可饶恕的过错。他同时还在一些方面失败了,维尔斯或许是有些胖,但是某些主教练会看的更远。斯潘诺里斯或许是一个失误机器,斯奈德不能在球队的轮换中找到一个位置,诺瓦克也不能在激烈的比赛中保护好篮板。但是他们应该获得一些出场的机会,他们或许在一些攻强于守的对手面前投中一些关键球。

  火箭队现在和范甘迪之间的分歧是和平的,他们之间的分手也是友善的,但是老板亚历山大应该小心谨慎,并不是所有好的教练都是好的推销员,反之也是如此。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