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斯特恩:将在欧洲发展NBA球队 会在中国建立联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16  篮球先锋报

  驻克利夫兰记者鲍仁君5月9日报道 在骑士对篮网的第二场比赛前,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会见了媒体。被问及NBA到中国发展联赛的事情时,斯特恩的话匣子就关不住了。

  “很高兴有人问到这个问题,”斯特恩笑着说,“我们已经着手操作这件事情。我们希望能在2008年之后,到中国发展一个类似NBA运作的联盟。在中国,我们已经有很多电视转播合同,以及其他业务,我们要整合所有的业务。下一步就是需要和CBA讨论,商讨具体的运作方式。中国有庞大的市场,我们常说的,美国人口有三亿,而中国有三亿人打篮球。”

  斯特恩认为2008年

北京奥运会是宣传NBA的最好时机:“中国有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巴西和阿根廷队也有几个NBA球员,海外市场是展示NBA绝好的舞台。”NBA多年前就寻求海外扩张,最先涉足的是欧洲。NBA在中国的发展方案和欧洲相比并不会走一个路子。

  “我的继承人可能会认真考虑一下,在伦敦或者柏林发展NBA球队,”斯特恩说,“这要取决于适合NBA比赛球馆的建设,以及其他限制,但是在中国,我们更倾向于在当地建一个联盟。”

  斯特恩自己多次来中国,但是去年夏天的经历让他印象最深刻。“那是在广州,我跟詹姆斯参加了一次

可口可乐组织的活动,染发、刺青、头戴耳机,这样的年轻人随处可见,跟世界各地年轻人毫无二致,感觉就像是在克利夫兰市中心,”斯特恩说,“比赛之后,有几百人追着巴士,那个场面非常感人,美国也见不到这样的情景,我说得对不对?”虽然没有亲眼见过,但记者相信此言不虚,点了点头。斯特恩笑着对其他记者说,“你看,我这里有一个证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