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篮板成网队阿喀琉斯之踵 内线坍塌令弗兰克无计可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2:1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投篮好、三分好、助攻也比骑士多,可篮网还是92比102输给了骑士。篮板球的又一次溃败让篮网全场的努力化为乌有。

  全场篮板32比49、进攻篮板3比19,抢不到篮板球的篮网眼睁睁地看着比分被一点一点拉开。受此所累,他们的全场投篮数比骑士少20次,直接造成的结果是本方的二次进攻机会比骑士少14次。

  没有篮板、没有胜利。客场奈何不了对手,接下来的两场比赛,篮网又凭什么去捍卫自己的主场?

  看了录像无济于事

  第一场篮板狂输导致输球,第二场还是这样,

篮网两次掉进了同一条河流。颇为讽刺意味的是,第二场比赛前一天,主教练弗兰克还特意取消了训练,召集大伙观看首场比赛录像商讨对策。"我们的锋线球员篮板抢得太少,都是后卫在抢,"当时弗兰克言之确凿,仿佛已经找到了应对之策,"关键就在于我们不应该错过那些砸筐而出的球,即使我们自己抢不到,也不能让他们抢到。"

  结果第二场比赛里,篮网篮板球抢得最多的却是老后卫基德(10个),内线球员的篮板数还是少得可怜。看录像时,摩尔觉得自己成了背上十字架的罪人,当时他就问主教练该怎么对付古登和伊尔戈斯卡斯两个大汉。因为"说实话,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那场比赛他抢了3个篮板。这场比赛,他拼到五次犯规,却一样还是只抢了3个篮板;球队主力中锋科林斯上一场抢了4个,这场却只1个;替补中锋布恩上一场2个,这场更是只有1个。

  上一场篮网好坏抢到37个篮板,比对手少14个,看了录像,照理他们应该吸取教训。结果篮网非但没有进步,反而退步,这场比赛比对手少抢17个篮板。更要命的是,第二场比赛他们让对手多抢了16个前场篮板,比第一场多5个。

  骑士二次进攻打得风生水起,篮网只能眼巴巴看着对手"蹂躏"自己的内线。"那就是他们所做的,"杰弗森说,"他们是全联盟二次进攻排第一的球队,我们必须阻止他们。我们不能指望他们从第1跌到第29,所以我们不得不赶快适应。"

  主教练弗兰克说得更明白:"如果他们得到二次进攻机会,我们想赢球就将变得非常非常困难。"

  内线坍塌无计可施

  没有内线篮板的支持,篮网打得再好也是白费。第二场比赛篮网已经表现出了足够好的状态,投篮65中34,命中率52.3%,三分14中8,命中率57.1%,不夸张地说,这是季后赛以来篮网投篮最好的一场比赛,可内线的坍塌还是毁了球队的大好局面。

  本场比赛还剩3分20秒时,篮网凭借卡特的罚球把比分改写为87比91,仍然保留着逆转的希望。可是随后,篮板球的梦魇就如期而至。2分55秒,帕夫洛维奇抢到前场篮板,上篮得手;2分钟,休斯抢到后场篮板,进攻中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一中;1分42秒,古登的后场篮板,詹姆斯随后跳投命中;50秒,帕夫洛维奇的前场篮板,二次进攻休斯造成犯规两罚一中。两分钟之内,骑士没有一次让篮板旁落。凭借这一波"篮板攻势",骑士把比分变成了98比89,一举奠定胜局。

  "我们一直保留着获得比赛胜利的希望,但最后关头执行得不好,"杰弗森说,"关键时刻我们一度有机会,但现在只能到主场去寻求胜利。我们必须找到取胜的方法……必须这样。"

  弗兰克的评价最形象:"他们用篮板球踢了我们的屁股。"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