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交易猜想:与禅师仍有缘无份 凯尔特人最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04  体育天地-MVP

  按照现有形势,交易姚明依然是一个几乎天方夜谭的疯狂想法。但是,如果按照火箭新任总经理莫雷所说的“火箭需要打小球”的观点来看,姚明也并非不可动摇。

  双方的条件

  首先,来看一下姚明的现状:即将年满27岁;进入联盟5年来数据逐年上升,本赛季常规赛场均24.7分、9.6个篮板,正在进入职业生涯的黄金期;下赛季薪金约为1300万美元,合同将在2011年到期。这样的大个子无疑是市场上的稀缺品。

  而火箭方面的需求是:第一、必须换来全明星或者准全明星级别的“即战力”球员,尤其以运动能力强的大个子为优先;第二、尽可能将姚明换至东部联盟;第三、利用打包的形式趁机清理霍华德、苏拉等人的合同。

  两个选择

  依照双方的条件,姚明可能有两种选择,其一是继续延续“MM”的形式,去另外一支球队构建双核。同姚明搭配的第一人选很多人会想到科比,但是湖人队得到姚明的可能性并不大。奥多姆并不是火箭急需的类型,其他人又明显实力不足,所以尽管“禅师”曾宣称他是全联盟最擅长使用姚明的教练,但是“有缘无分”的状态可能依然会延续。

  能够开出合适价码的可能是凯尔特人队,上赛季后半段打出“野兽数据”的艾尔·杰弗逊正是火箭最缺少的“有运动能力”的内线,拉特利夫高达一年1200万的到期合同也令人垂涎。姚明+皮尔斯,再加上凯尔特人很可能拿下的超级新秀奥登或者杜兰特,这个阵容会立刻让凯尔特人队成为东部的豪强。

  其二是单独去一支球队开创一番事业。会在下赛季选择重建的球队并不多,森林狼、灰熊、步行者都是可能的选择,这三支球队的共同特点是都有全明星级别的内线可供交换,队内也没有可以威胁到姚明领袖地位的人存在。《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