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湖人始终是洛杉矶老大 科比就是“金字招牌”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53  篮球先锋报

  人算不如天算。我不喜欢科比、不喜欢湖人,但我到美国的第一站,偏偏就是洛杉矶。

  5月3日从北京出发之前,我还特别关心湖人与太阳的第五战。假如湖人那场能赢,那么我到洛杉矶就有希望看一眼我不喜欢的科比,因为第六战将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或许是科比看我不喜欢他,于是也不待见我,所以湖人输了,我也失去了看他一眼的机会。

  于是,我只在环球影城内一家名叫“Team LA”的店里,看到了那件金色的24号球衣,洛杉矶特有的金色。

  在我的脑海里,洛杉矶这座城市就是金色的。当我乘坐的飞机在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之前,我从窗口向下俯瞰,到处金光闪闪———洛杉矶的阳光很好,而地面上车多,玻璃窗也多,所以光线从镜面反射上来,让人觉得这里遍地都是黄金。我们报纸驻洛杉矶的记者周洋开车到机场接我,我向他称赞洛杉矶的天气,他告诉我说:洛杉矶长年如此,很少会下雨,正因为气候宜人,所以吸引了那么多人聚居在此。

  以前总听别人说“加州阳光”,但来到洛杉矶,我才明白加州的阳光有多么让人惦记。由于没有比赛可看,所以在洛杉矶的第二天,我去了环球影城。大早起床,走出宾馆,金色的阳光洒在身上,感觉说不出的畅快。下午旅行结束,坐着敞篷的旅游车回宾馆,还是金色的阳光,还是畅快。

  金色的洛杉矶星光熠熠,科比也只有到了篮球场上才算是这里最耀眼的一颗明星。周洋对我说,洛杉矶人很有大城市的优越感,好像个个觉得自己是明星,不像小城市的人那么好相处。不过还好,至少我所遇到的洛杉矶人,90%以上都很友好。宾馆前台的小伙子给我们指路,怕我们记不住,拿出一张纸就自顾自地画起地图来,周洋忍不住用中文对我说:“太热情了!太热情了!来洛杉矶这么久,这么热情的人还是头回见。”

  还有旅游公司的司机兼导游,一个40多岁的中年男人,边开车边讲解,不时来上几句经典老歌,偶尔还会扔开方向盘,双手举过头顶打响指。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他还不忘对我“重点关照”,到了麦当娜的一所房子前,他提醒我两遍那是麦当娜的住所,还拍拍我的肩膀,示意我应该拿相机拍下来。

  由于时间排不开,我最终没去斯台普斯中心。不过,到过洛杉矶之后,我觉得很容易理解为什么湖人永远是洛杉矶的老大,而快艇只能当陪衬。这与球队成绩无关,有关的是一种气质。只有湖人那华贵光鲜的金色才配得上洛杉矶这座城市。你去环球影城那家“TeamLA”,进门右边最显眼的位置就是湖人队的

球衣,不光有科比的,还有奥多姆、拜纳姆等人的,连弗雅切奇的都有;而快艇的球衣,你必须往里走,拐个弯,才能发现它们藏在犄角旮旯儿里———没错,不管是布兰德还是卡塞尔、利文斯顿,都在犄角旮旯儿里。

  好吧,就算我不是科比的球迷,也得承认:在当今NBA,科比是最适合充当洛杉矶“招牌”的球员,换了谁都不成,即便是詹姆斯、韦德都不成。到洛杉矶不看科比,确实有点遗憾。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