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尼尔森发扬光大跑轰战术 宗师对决斯隆世面见得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40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特约记者杨刘报道 主教练斯隆是非常认真,工作非常细致的教练,他取得过成功,受人尊敬。从球员到教练,斯隆已经在NBA有了40年的生涯,2006-07赛季是他作为教练的第19个赛季,出了作为教练的前三个赛季在公牛度过,其余的教练生涯都献给了爵士队。斯隆是NBA历史上取得胜利场数第四多的教练,他在胜率榜上排名第11位(59.9%),带领球队两次大进过总决赛,获得过四次中西部分区的冠军。15次进入NBA季后赛,有10次球队胜场数达到或超过50场。他曾带领连续三年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公牛队杀进季后赛,并打到第二轮。

  作为球员时,斯隆曾两次入选全明星,他的球风无比的坚韧,曾四次入选NBA第一防守阵容,两次进入NBA第二防守阵容。斯隆坚持自己的理念,他提倡严密的防守,进攻时要保持良好的空间。他对挡拆战术有着独到的理解,斯托克顿和马龙把他的挡拆战术发挥的到了极致。现在斯隆仍旧坚持这一打法,马龙和斯托克顿退役之后,时隔三年他又将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尔培养起来,这二人的挡拆日益成熟。

  老尼尔森是NBA历史上取得胜利场上第二多的教练,在2006年8月30日再次成为了勇士队的教练,在老尼尔森的带领下,勇士队在本赛季结束了13年未进季后赛的尴尬境地,而且在第一轮就掀翻了排名第一的小牛队,成为季后赛第一轮采用七场四胜制以来第一支创造黑八奇迹的球队,这些无疑有给他的生涯中增添了传奇色彩。

  老尼尔森已经66岁,他执教的记录是1190胜880负,只比威尔肯斯的1323场胜利少,居历史第二位。他的胜率排在历史上的第20位。事实上,老尼尔森已经有43年的NBA生涯了,先后做过球员、教练、总经理和顾问,他作为球员和教练参加过的比赛有3123场,只比威尔肯斯少,不过现在老尼尔森还在执教,有希望打破威尔肯斯的记录。

  老尼尔森的执教风格受到了红衣主教奥尔巴哈的深刻影响,他能够敏锐的察觉阵容中存在的错位对抗,找到对方的弱点,然后抓住这一点不放持续的进攻。第一轮勇士战胜小牛的比赛中,他就很好的利用了这一点。他很了解诺维斯基的弱点,勇士队员碰到诺维斯基的防守就会马上进破,这种突破屡屡奏效,到达内线之后或者进攻,或者分球给外线队员投射三分。老尼尔森的战术虽然灵活多变,但基本上是围绕寻找错位对抗来进行的。

  老尼尔森是一位不按常理出牌的老江湖,斯隆同样是一名经验丰富,老辣的主帅,两人都对手下有绝对的威慑和控制力。老尼尔森与戴维斯的结合将跑轰战术发扬光大,斯隆打造出的布泽尔与威廉姆斯的组合颇有当年尤他双煞的遗风。两名宗师级的主帅过招可以与洪七公与欧阳峰在华山的巅峰对决相比。两大名帅都有过人的应变能力,能够化腐朽为神奇。老尼尔森高举进攻大旗,斯隆进攻也不弱,防守上他更胜一筹。斯隆比老尼尔森稍占优的是,他曾两度杀进

总决赛见过大场面,在这一点上他更具备打硬仗的经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