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板辟谣但仍留有余地 火箭对范帅并非忠贞不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纽约邮报》当然会激怒杰夫·范甘迪,这家媒体在火箭从季后赛中出局后就援引一位“完美线人”的话称,范甘迪早就打定主意,无论火箭能在季后赛中走多远,他都会在本赛季结束后引退,以逃避身为火箭主帅必须承受的巨大压力。

  这篇引用匿名消息源的报道本可视作空穴来风,不过当ESPN体育网据此宣布范甘迪即将交印后,问题却变得严重起来。ESPN体育网在报道NBA各队人事变动方面,一向以权威迅捷著称,其电视网络双管齐下的影响力更是平面媒体难以企及,难怪范甘迪会因此大怒。

  “我甚至还没想过去留问题。”范甘迪说,“在刚刚过去的一个赛季里,有些人对我的饭碗似乎特别关注,我不知道那些说我会离开

火箭的人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我们刚刚输掉了季后赛,这是眼下最重大的事件,我现在满脑子考虑的都是这个问题。”

  怒火中烧的范甘迪依然保持着谨慎,没有在反击中透露丝毫是走是留的风声,这只会让人对这个话题更感兴趣。在执教火箭的四个赛季中,范甘迪曾三次把球队带入季后赛,唯一没能杀进季后赛的一个赛季还是受沉重的伤病打击所致。不过从另一个方面来看,火箭在范甘迪手下从未闯过季后赛首轮,而且近两次都是在先胜两场后痛失良机,这不能不让火箭高层反思球队今后的根本方向。

  目前范甘迪与火箭的合同还剩下一年,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在季后赛开始前曾盛赞范甘迪本赛季“干得相当出色”,不过现在他的态度却变得暧昧不明。被问及对《纽约邮报》报道的反应时,亚历山大说:“那篇报道是不真实的,我们还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没有做出决定”意味着火箭高层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做出任何决定,范甘迪下课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去年12月和今年2月,范甘迪曾两次要求与火箭商谈续约问题,但亚历山大坚持等到赛季结束后再谈,这种观望态度表明火箭对范甘迪并非忠贞不渝。

  亚历山大在私下里不止一次向朋友表示,他非常欣赏太阳那种快速流畅的球风,并希望火箭也能向那个方向发展。火箭老板的这一意愿是范甘迪留任的一大不利消息,不过考虑到姚明在火箭阵容中的重要地位,亚历山大就算弄来德安东尼当主帅,火箭也无法像太阳一样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