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险让火箭陷入崩盘危机 巴蒂尔三分雨维系命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10: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火箭队今天迎来了三年之内球队第二度的季后赛系列赛第七场决战,在两年前在达拉斯的那场40分惨败至今还是火箭队两大核心姚麦心头难以挥去的阴影。

  比赛开始后,前几场比赛进攻效率低下的姚明率先为火箭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他连续两次背对奥科和布泽的防守转身跳投得手,一次是在腰位拿球后的转身,一次则是在端线处距离篮筐不到4米处拿球后的直接转身。一旦姚明进攻更坚决更有自信,他的命中率仍然还是有保证的,此后姚明又在和麦蒂的配合中在内线接到后者的回传再次单打得手。

  高失误仍然是姚明在开局阶段没有避免问题,一次三秒,一次被抄截,一次拿球不稳,第一节姚明又是三次个人失误,范甘迪无奈换上穆托姆博。

  如果说第一节姚明的问题是高失误率造成的,那么第二节球队的崩溃就是他一个人在进攻端连续不进造成。在第二节,姚明连续5次出手不进让

火箭队一度落后了对手多达16分。姚明在进攻端还是面临着老问题,奥科的顶防让他不能在舒适的位置拿球,而爵士队一防一的策略又让姚明找不到分球出去的对象。这迫使姚明必须往内线强攻,但是姚明现在的进攻手段确实有限,他往往只能拿球后向外侧转,这种后卫式的进攻手段实在不适合动作慢的姚明,对手的包夹和身体对抗让姚明的命中率大大下降。

  

火箭队在这一节完全被姚明的低迷表现拖累,球队一度在麦蒂、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的发挥下将分差从16分缩小到了4分,但是姚明的重新登场让两队的差距又再次拉开到了10分。进攻上打不进去,防守中遏制不了布泽,姚明在场上毫无作用,火箭队半场带着10分的差距进入下半场。

  和姚明的作用相比,麦蒂今天仍然表现除了很强的攻击性,他不但连续的突破内线得手,而且半场送出了多达9次助攻,但是在球队进攻点有限的情况下,麦蒂的发挥也难以将球队带到和爵士队一样的高度。

  巴蒂尔是火箭队上半场表现的另一个亮点,他半场三分球6投4中,成为火箭队进攻端重要的得分点,如果不是他连续的三分命中,火箭队已经崩盘。

  火箭队下半场要想翻盘,首先仍要是要遏制德隆-威廉姆斯和布泽这两个进攻点,前者半场拿下15分8助攻的近乎两双标变,后者则有17分7篮板的进帐,两人还包办了爵士队上半场的10次罚球。只有遏制两人之中的一个进攻点,火箭队才有翻盘希望。当然麦蒂和巴蒂尔仍然要有出色发挥,至于姚明,我们只能期待他少犯些失误得了。(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