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小牛一战书写诸多历史 常规赛之王被钉耻辱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8: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一场季后赛首轮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勇士队在第三节打出了一个24比3的小高潮,从而以111比86的悬殊比分击败了卫冕西部冠军小牛队,以4比2的总比分晋级第二轮。

  这场比赛可以说是充满了看点,虽然说库班觉得老尼尔森“是个现象级的教练”,并明确表示自己非常尊重老尼尔森。但是当年的情况现在似乎历历在目,老尼尔森愤然将摊子丢给了还没有完全成熟的约翰逊,肯定是和库班之间有着一些故事。

  库班不说,老尼尔森也自然不说,但是今天比赛中创造的各种纪录可不能不说。

  在常规赛西部排名第八的勇士最终击败了常规赛西部排名第一的小牛,这样的奇迹一般被称为黑八奇迹。在季后赛首轮改成七战四胜制之后,勇士队是第一支创造黑八奇迹的球队。就连戴维斯都说:“我们创造了历史,这是让我们高兴的事情。”

  这场比赛创造的历史可不止这么一个。自从NBA首轮季后赛采用五战三胜制以来,只有三支球队完成过黑八奇迹,他们分别是掘金队,尼克斯队和今天的勇士队。其中进入21世纪之后,勇士队是第一支。

  除了勇士队的光荣纪录之外,还有小牛队的耻辱纪录。常规赛创下了67场胜场纪录的小牛队,在输给了勇士之后,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支在常规赛中胜场超过65场,但是又在季后赛中没有通过第一轮的球队,这也让小牛队永久的被钉上了耻辱柱。

  当然,除了这些球队纪录之外,斯蒂芬-

杰克逊的7个三分球也创造了勇士队的单场三分纪录,杰克逊的33分也创造了个人季后赛生涯的最高的纪录。当然,在一场胜利面前,这些个人数据都是至关重要,获胜,才是球员们最需要的东西。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