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刺老将老而弥坚 波波维奇夸赞老邓肯是四分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0:2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雨放报道 当地时间周三,AT&T中心进行的第五战,掘金开场冲劲十足7比2开局。马刺四平八稳,随后还以一波9比0,并逐渐控制住局面。最终93比78击败掘金并以总比分4比1晋级,与其说是马刺实力超群,倒不如说这是一轮经验战胜激情的对决。

  老江湖马刺,首先来自主教练波波维奇“老谋深算”。身为一支相对老迈球队的主帅,波波维奇显然充分地利用了老将们的“剩余价值”。第五场收官战,小牛弃将芬利三分球9投8中,轰下全场最高26分成为比赛关键。据波波维奇赛后承认,他早就给芬利下达过大胆进攻的命令。“我们只是谈论过一件事:如果他找到节奏且有球在手,我们只希望他投篮。”波波维奇说,“我们宁愿因他一次错误投篮而找他谈话,而不愿是他不投篮。”

  波波维奇善用老将,让34岁芬利焕发第二春。第五场命中8个三分,让芬利成为NBA季后赛历史上的第四人。他首轮五场就命中19个三分,掘金全队投中的三分也不过23个!“最近一两年我的职业生涯或许就将结束,所以我充分享受着这个时刻。”老芬利很感激波波维奇的知人善用,“我正同一群伟大的家伙一起打球,这样的机会并不多。”

  另外两个老家伙鲍文(36岁)和霍里(37岁),同样给

马刺做出巨大贡献。第三场,霍里第三节的那次抢断后命中三分,被安东尼赛后称作“比赛的转折点”。鲍文带给马刺的防守,更是马刺获胜的关键之一。系列赛的首场,鲍文因犯规过多,表现欠佳只打了19分钟04秒,艾弗森则轰下最高31分,掘金获胜。鲍文随后场均出赛36分钟,在他的防守下,艾弗森的投篮开始失准92投仅31中,掘金遭遇四连败。

  马刺的老辣显然不仅是鲍文的防守,更在他们全队防守上的压迫性。获胜的四场比赛,马刺顽强的防守,让掘金有两场的命中率低于40%(38.6%和37.7%)。第五战的第三节,马刺压迫性的防守更只让掘金仅得到了11分!“我想第三节只得11分,在精神上给了我们重负,”掘金主帅卡尔解释说,“当大坝开始决口,就会是一泻千里。”第五场后两接比赛,掘金的命中率仅是32.4%,他们由此也创造出季后赛历史上最低的半场得分(30分)。

  马刺的老江湖显然还来自邓肯的老成,31岁的“石塔”在系列赛中场均轰下全队最高20.2分和10.6个篮板球,他还有场均5.4次助攻的贡献。正因邓肯攻防两端的全面表演,波波维奇赛后才感慨说:“我想,整个系列赛中他都是我们令人惊叹的四分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