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皇帝刚上路还没出全力 让队友当蝙蝠侠自己当罗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46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克利夫兰报道 韦德所在的热火已惨遭公牛横扫,卫冕冠军尴尬出局;安东尼也没在马刺身上占到便宜,总比分1比3落后,形势岌岌可危,'03一代只有“小皇帝”还在坚持。北京时间5月1日,詹姆斯率领的骑士客场以97比90战胜奇才,从而以总比分4比0将对手横扫。比赛结束,詹姆斯依旧表情凝重,没有欢呼、没有庆祝,甚至连大气都没喘几口就匆匆回到更衣室。

  “这仅仅只是一场比赛而已,”詹姆斯压低了声音,“我从没想过这代表什么,这是我第二个季后赛,我们还想走得更远,更远。”能够以这样的方式结束战斗,詹姆斯还是高兴不起来。与上赛季战胜奇才时相比,“

小皇帝”甚至未尽全力就轻松来到东部半决赛。他知道,真正的战役从半决赛才会打响。

  他尚未尽全力

  第四场比赛还剩6分钟,贾米森眼看24秒进攻时间即将结束,在三分线外仓促出手,赶上来的补防的古登犯规,贾米森三罚三中,奇才队80比77领先。詹姆斯突破,然后分球给大Z,后者跳投命中,随后休斯两次跳投命中,骑士83比80反超。自此骑士把握住了领先优势,没有再给奇才机会。有一次他在三分线外持球,周围无人防守,詹姆斯拍了一下球,做出了投篮姿势,奇才队员上来封堵,詹姆斯随即把球传给了左边的休斯,后者跳投命中。

  现在的这支奇才与上赛季有着天壤之别,阿里纳斯以及卡隆·巴特勒这两名绝对主力的缺阵,让奇才实力大打折扣。奇才不仅仅每场比赛要损失47.6分,更重要的是,他们已经没有了常规赛时那股舍我其谁的霸气。第四场比赛关键的第四节,詹姆斯总共只出手4次;就在奇才追分时,詹姆斯甚至没有投过一次篮,他更多的是选择将球分给队友,由他们完成最后一击。整场比赛,詹姆斯助攻7次,而单在第四节,他就送出了4次。

  "我不需要靠得分赢得胜利,"詹姆斯说,"我有很好的队友,他们干得不错,我不必再为了胜利而拼命地拿四五十分了,我只需要做好我自己,当我突破时,只要有空当,我就能够找到我的队友。胜利只有这样才会变得容易。"

  "皮蓬是乔丹的罗宾汉,谁是詹姆斯的罗宾汉?"这是媒体和球迷一直在问的问题。

  对奇才的第三场比赛之前,詹姆斯明确告诉队友---我给大家创造机会,大家要积极一些。"你们做蝙蝠侠,我来做罗宾汉",这就是詹姆斯要表达的意思。在第四场最后阶段,詹姆斯更多地穿针引线,积极防守对方的主要得分手,而休斯和大Z完成了主要得分任务。现在的詹姆斯已经知道如何带队,而不是靠自己赢得胜利。

  四场比赛,詹姆斯的出场时间维持在45.8分,比常规赛平均41.2分钟的出场时间增加不少,然而,随着大Z、古登以及休斯等人的出色发挥,詹姆斯变得更加轻松,第四场比赛战至第三节,时间已所剩无几,詹姆斯带球突破,骗过了丹尼尔斯的防守,面对内线的贾米森,詹姆斯突然停了下来,将球分给身边的古登,后者跳投命中。看到队友轻松得分,詹姆斯脸上泛起笑容,伸手与古登击掌致意。

  "这样(4比0横扫)给了我们更长的休息时间,我们可以重新调整体力和脑力,去应付下一个对手,"詹姆斯说。

  他的目标是总冠军

  上赛季东部季后赛首轮,首次杀入季后赛的詹姆斯所遇到的第一个对手正是奇才,詹姆斯在个人首场季后赛比赛中就拿到三双,并且率领骑士以4比2将奇才淘汰出局。拿下关键的第六场后,詹姆斯激动地将投入制胜球的达蒙·琼斯压在身下,那张照片也被印在了骑士队更衣室外面的墙上。而今年4比0横扫同一个对手,詹姆斯只是平静地跟对方队员一一握手,然后就径直走回更衣室。一方面奇才缺少了阿里纳斯和卡隆·巴特勒两员大将,颇有胜之不武之嫌,另一方面,詹姆斯的目标绝不仅仅只是首轮,这只是詹姆斯迈出的第一步,总冠军才是他的终极目标。

  季后赛训练开始的第一天,詹姆斯就誓言这个赛季的目标是"总冠军"。昂首挺入东部半决赛,詹姆斯仍旧一脸严肃:"去年我们的目标就是进入季后赛,因为当时我还从未进过季后赛,大Z除了新秀赛季也没有闯入过季后赛,所以上个赛季我们的目标就是一定要进一次季后赛。现在不一样了,我们的球队变得更强,我们的目标是夺得总冠军,我们正在朝这个目标靠近。"

  骑士下一个对手将会在

篮网与猛龙之间产生,目前双方激战正酣,篮网以总比分3比2占优,晋级形势相对乐观。"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我知道后面的较量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对决,"詹姆斯说,"但比赛就是这样,除了胜利就是失败,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无论对手是谁,我们等待着他的出现。"

  骑士有着自己的本钱,目前状态尚佳的大Z和古登能攻善守,季后赛首轮,他们场均不仅能够砍下34.5分,此外还要贡献21.1个篮板,倘若迎战篮网,无论是科林斯、摩尔还是纳克巴都很难限制他们的发挥;如果猛龙能够杀入半决赛,詹姆斯的发挥将直接左右比赛走势。更何况,横扫奇才为他们带来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这让他们在体能方面占据更大优势。

  "这是我第二次踏上总冠军之路,走吧!"詹姆斯信誓旦旦地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