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08年后接手奥运篮球馆 每年在华举办100场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2:0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方唐报道 NBA进军中国?好像不再是大卫·斯特恩嘴上说说那么简单了。

  当地时间4月30日,这位NBA现任总裁在观看季后赛骑士对奇才第四战之前,饶有兴致地向记者透露了相当成熟的“中国联赛计划”。与此同时,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NBA正在操作“拥有或经营”北京奥运会篮球主赛馆五棵松体育馆事宜,而其目标则是“每年举办100场篮球比赛”。

  斯特恩的“中国联赛计划”显然并非心血来潮。“NBA拥有30支参赛球队的规模已经非常理想了,我们基本上不会考虑再增加球队数量。不过,我们期待着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的若干年里,有机会能够跟中国方面合作,创办一项由NBA赞助或者其他合作模式的篮球联赛,”斯特恩如是说,“相比于我们在欧洲建立5支球队的20年规划,打造一个‘NBA中国联赛”的可行性更高一些。当然,届时我们的联赛会拥有足够数量的参赛球队。”

  斯特恩的这项计划看似心血来潮,可若是考虑2008年

北京奥运会后、中国竞技体育体制面临调整的因素,NBA如愿也有相当机会。早在两年前,NBA就曾经流露出“经营”
中国男篮
的兴趣,只不过后来被出价更高的盈方公司抢先一步,NBA也暂时将重心转至举办NBA中国赛等其他方面,包括今年派遣骑士、魔术两支球队来华比赛。

  NBA目前用心所在,应该是寄希望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类似CBA这种项目联赛存在全面推向市场的可能,那时候NBA就有机会介入,只不过年轻的CBA联赛届时究竟面对机遇还是挑战,至少眼下还是一个未知数。值得一提的是,NBA虽然已经拥有了NBADL这样的子联赛,但在海外利用自身品牌创办联赛,此前还没有先例。

  至于经营五棵松体育馆一事,进展似乎比“中国联赛”更要具体。位于北京城西的五棵松体育馆将作为奥运会篮球比赛的主赛馆,这座新建的现代化体育馆可容纳18000名观众,其内部配套设施均依照世界大赛的先进标准建设,因此不久前就曾传出过“NBA酝酿在北京奥运会后拿下五棵松体育馆经营权”的风声。

  5月2日,一位熟悉内情的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此事。“NBA的确是准备在北京奥运会后参与五棵松体育馆的经营,而且已经跟中方签署了协议,开始进入实施阶段,但具体的合作方式还不太清楚,”这位人士如是说。他同时还透露,一旦NBA方面加入五棵松体育馆的经营,计划是每年在这座体育馆“至少举办100场高水平篮球比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2,0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