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士围剿姚明得不偿失 AK47让巴蒂尔成漏网之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3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高肖5月2日报道 18投仅6中,4个失误,被盖5次,姚明打出了季后赛最差的一场比赛,这全拜爵士主帅斯隆的战术所赐。不过,赛后斯隆却并不高兴,在他看来,这次战术调整实在有些得不偿失。

  基里连科是斯隆新战术中最重要的一环,他肩负着协防姚明的重要任务。在连续沉寂几场比赛后,俄罗斯人终于重拾信心。整场比赛,他像个幽灵一样依附在姚明附近。每当姚明好不容易挤住奥科准备投篮,基里连科总会从斜刺里杀出,张开修长的手臂,劈头盖脸抡下来。

  此前几场比赛,姚明开场手感总是不错。但这一次,他被基里连科死死缠住,完全找不到进攻的节奏,前4次投篮全部偏出,其中两个更是被俄罗斯人直接盖掉。直到第一节结束前3分50秒,姚明才接到

麦迪的传球,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大力扣篮,才算破了运动战中的得分荒。

  不过,由于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协防姚明,基里连科放松了对巴蒂尔的防守。事实证明,这个漏洞是致命的,本场比赛,巴蒂尔三分球7投5中,

火箭全队一共扔进了12个三分球,仅这一项就比爵士足足多了21分。按下葫芦起了瓢,斯隆显得颇为无奈:“我们用基里连科协防姚明,这样的防守策略是非常有效的。但也正因为如此,我们让火箭的外线轻易得到了空位投篮的机会。火箭高达50%的三分球命中率,让他们最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此外斯隆也承认,尽管姚明本场进攻不畅,但他在防守方面依然给爵士带来很大的麻烦。“火箭有姚明这么一个大家伙守住内线,你很难攻到篮下去,”斯隆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