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耶斯一“摔”成名 范甘迪一份10天合同换来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叫着、闹着、跳着……海耶斯发疯一般庆祝。终场前12秒,他造成费舍尔进攻犯规,帮助火箭彻底锁定胜局。这关键一摔,平民海耶斯成了休斯敦的英雄。

  哨音刚刚吹响,TNT的记者就一把抓住海耶斯,当着全国观众对他进行采访。要知道,这样的待遇可不是人人都能享有,平时只有麦迪、姚明这种级别的球星才能站到全国直播的摄像机前。

  海耶斯平生第一次遇到如此情形,而且这还不算完,回到更衣室,一波又一波的记者潮水般涌向海耶斯,把他围了个水泄不通。他的手机更是响个不停,既有亲朋好友的贺电,也有表达激动心情的短信。“好比赛”、“伟大的进攻犯规”、“这就是你的方式”……海耶斯看得眼花缭乱。直到第二天早晨,海耶斯一觉醒来,电话里还有12条语音短信。

  当然更少不了队友的赞美,向来寡言少语的麦迪说:“查克(海耶斯)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球员,身高6尺6寸(1米98),来自发展联盟……现在他竟然进入首发阵容,这是对他努力工作和信心十足的回报。”

  海耶斯的确是个不大不小的奇迹,2005年他选秀未果,只能从

夏季联赛和NBA发展联盟一点点寻找机会,范甘迪给出的一份10天合同才让他看到了一丝希望。

  海耶斯曾经以为自己的NBA生涯只有10天,上赛季一天早晨8点,范甘迪叫他去开会,海耶斯以为

火箭要裁掉他,但没想到是球队要和他续签合同。

  “那天晚上我打得不错(对

森林狼),基斯(基斯·琼斯,火箭队队医)打电话说教练想找我谈谈,”海耶斯回忆说,“我很紧张,知道是球队要和我续约后,才轻松下来,马上给妈妈、爸爸和所有人打电话。”

  好事成双,不久前海耶斯的女朋友尼科尔·安德森刚刚为他生下第一个儿子多里安。当上爸爸,海耶斯的干劲更足了。应付完一大堆记者之后,海耶斯说:“现在我能回家了,我的宝贝正在等着我。”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