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什23次助攻炫给魔术师 偷闲与科比讨论内裤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0:06  篮球先锋报

  驻洛杉矶记者周洋5月2日报道 事不过三,上赛季斯蒂夫·纳什卫冕常规赛MVP之后,早就明白这一奖项对他而言并不重要。“如果可以,我宁愿用两个常规赛MVP换一个总决赛MVP,”纳什说。2006-07赛季常规赛MVP归于德克·诺维茨基,但小牛目前2比3落后勇士,而纳什用23次助攻率领太阳3比1领先湖人,形势大好。斯台普斯中心的18997名球迷成为23次助攻的见证者,其中,就包括“魔术师”约翰逊。

  将镜头转向北京时间4月30日那场比赛,斯台普斯中心充斥着疯狂的湖人球迷,就像燃起黄色的火焰,但纳什一次次助攻将震耳欲聋的嘘声化作虚无。上半场他送出15次助攻,最后在比赛还剩1分钟时被换下,助攻数变成23。这并不是NBA季后赛历史上的助攻纪录,“魔术师”约翰逊和斯托克顿曾有单场24次助攻的惊艳表现。

  "历史不会重演"

  纳什看起来很轻松,太阳赢得一样很轻松,在输掉了第三场之后,主教练丹东尼表示球队需要提速,然后他只说一个名字:斯蒂夫·纳什。贝尔说:"我们不停地跑,然后纳什将我们梳理得井井有条。"当纳什开始掌握节奏,其他人只需要轻松地将球投进。上半场太阳就拿到58分,但是"禅师"

杰克逊对此却手足无措,他眼睁睁地看着湖人跟着太阳的脚步走。

  在观众席上,有不少"禅师"请来的家人和朋友,赛后,他只能在一一将他们送走时说声对不起。"这让我感到羞耻,"杰克逊说,"在家人和朋友面前输球,而且输得如此难堪。"

  纳什两次获得常规赛MVP,然而第一年太阳倒在

马刺脚下,第二年他们又输给小牛,两年来都没有踏进
总决赛
大门。"今年是属于我们的,"纳什说。他如此自信不是没有理由,与湖人第四战注定被写入历史,纳什23次助攻、斯塔德迈尔21个篮板、马里昂22分,季后赛中一支球队出现三名球员在三项不同的数据统计中拿到20+,这是一个了不起的成绩。

  "常规赛MVP属于谁并不重要,"纳什说,"我们需要往远点看。"上个赛季,湖人3比1领先太阳,但在接下来三局他们连败,太阳最终晋级。当1比3变成3比1,纳什根本不担心湖人会反扑。他说:"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人担心历史重演。"

  "我要和约翰逊击个掌"

  而这一战,球场边,"魔术师"悄然出现。他在斯台普斯中心有一个固定座位,就在湖人队替补席附近。不过约翰逊却很少光临现场,这一场或许会让他感慨良多。23年前,他在季后赛送出24次助攻,对手正是太阳。时光轮转,"魔术师"只是默然无语。

  "其实如果我们能投篮再准一点,他(纳什)应该能有30或者35次助攻,"拉加·贝尔说。

  似乎纳什在比赛之前就已经预料到自己会有出色发挥,他在比赛前手提包都没拿,两手空空大步流星走进斯台普斯中心。比赛一结束,记者如潮水般围住纳什,纳什也并不在意没有破纪录,他和记者们顺势开起了玩笑,语言诙谐,心情极佳。

  《篮球先锋报》:你知道今天你的助攻高达23次,只差2次就破纪录了吗?

  纳什:有几只小鸟告诉我了。我想差2次也是差,荣誉还是属于他们。

  比赛结束后,你和科比在球场中央说了一会,都说什么了?

  嗯,讨论一下内裤,是选三角还是四角的。科比说他会选三角的……我可不相信。

  看见"魔术师"坐在场边的角落里了吗?

  早点告诉我,我就一定要给他炫耀一下我的球技,也跟他击个掌什么的,哈哈,还是下次吧。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9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