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M组合有板有眼海耶斯赌赢裁判 火箭集体发威赢赛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04:13  新京报

  姚麦组合齐破个人纪录,前者15个篮板后者16次助攻,率火箭96比92战胜爵士

  

MM组合有板有眼海耶斯赌赢裁判火箭集体发威赢赛点

  抓住篮板,就等于抓住赛点。图/CFP

  

MM组合有板有眼海耶斯赌赢裁判火箭集体发威赢赛点

  仰天长啸壮怀激烈。图/CFP

  本报讯麦迪拿下全场最高的26分,还送出了全场最高的16次助攻;拿下21分的姚明虽然命中率不高,但他在内线的侵略性让他获得了10次罚球机会,何况他还有创个人季后赛纪录的15个篮板进账———两大主力集体发威,火箭昨天也在丰田中心以96比92击败爵士,总比分3比2暂时领先。

  一支球队在季后赛中有两名球员同时拿下20+、10+的成绩,联盟中已经有11年没看到这样的表演了:上次出现这种情况还是在1996年4月28日,当时在太阳迎战马刺的比赛中,巴克利拿下30分20个篮板,而凯文·约翰逊贡献了21分16次助攻。

  “对我来说,就是要让我的队友们更加优秀,让他们获得出手的机会。”赛后,麦迪对自己的助攻非常满意,“如果我的突破足够锐利,如果我表现出来的破坏力足够强大,对手的防线就会被我撕破,而这些家伙(队友们)也就有足够的自信在周围命中那些投篮。”事实上这场比赛打得异常惨烈,双方最大的比分差距也没有超过10分,比赛直到最后时刻才分出胜负:费舍尔带球突破时进攻犯规,姚明在比赛还剩11秒时两罚全中把比分改写成96比92,随着德隆·威廉姆斯三分球不中,火箭在主场笑到了最后。

  “在主场比赛我们感觉非常舒服,”麦迪表示,“我们在比赛中拥有极强的自信心。”火箭能取胜也和布泽尔的低迷有关,虽然他拿下了26分,但是只有8个篮板入账,这可是他在这个系列赛中的最差表现了。

  双方的第六场争夺将于周五在盐湖城打响,届时压力将全部转移到2比3落后的爵士一边。

  (古洛)

  关键时刻,赌赢了裁判

  “那时我就像是在赌博,看庄家开出点数时的那种心情。幸运的是,我赌赢了。“——海耶斯

  本报休斯敦讯(特约记者丁丁)这也许是篮球史上最混乱的瞬间,那几秒钟里,姚明肯定气得抓狂。比赛还剩下1分钟时间,他接球准备进攻,这时布泽尔和米尔塞普包围着,手舞足蹈,不停地拍打姚明的手臂,想把皮球拍下来。姚明被纠缠得愤怒,他起身准备投篮球,可是当他刚刚抬肘,哨音终于响起来了。裁判的手势很清楚:进攻犯规。姚明傻眼了,整个丰田中心一下子嘘声四起。

  球馆上方的大屏幕一遍遍地重播着这个犯规的慢动作,但裁判的判罚无法更改。

  一个球迷狠狠地在旁边骂着:“一群白痴,刚刚6秒钟,在姚明拿球的6秒里,布泽尔和米尔塞普起码对他犯了5次规,裁判们不是瞎了,就是疯了!”可是仅仅一分钟以后,裁判立刻成为了整个休斯敦“最可爱的人”。当海耶斯被费舍尔撞倒的那一瞬间,他自己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海耶斯就是要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但是在这样微妙的时刻没人能确定裁判会怎么吹。当海耶斯看到裁判“进攻犯规”的手势时,他长吁了一口气。“那时我就像是在赌博,看庄家开出点数时的那种心情。幸运的是,我赌赢了。”海耶斯赛后在更衣室里才真正地咧开嘴笑。

  还是那个球迷,对于这次吹罚,他又一次跳了起来:“伙计,你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公正的家伙。伙计,休斯敦爱你们!”比赛最后时刻,当威廉姆斯的三分投出篮外空心,落到姚明怀中时,时钟还显示“4秒”。姚明把球狠狠地攥在胸前,布泽尔还想犯规,姚明一甩,死死地不放皮球。这样的气势甚至让对手都感到一震,爵士完全有时间再来一次犯规,可是慑于那种不让寸地的决心,他们放弃了。布泽尔摇摇头,这时姚明才放心地把皮球甩给麦迪,皮球被高高地扔向空中,火箭赢了!

  “我们决不会再把胜利放走!”姚明最后终于笑了。

  ■胜负手·替补

  一老一小挽救火箭

  本报讯其实昨天的休斯敦,不仅是两位全明星的二重唱,火箭的替补球员也一扫前两场的颓势,霍华德6投6中拿下12分6个篮板,海德也有8分进账———而爵士的替补昨天仅贡献了19分。

  海德的两个三分球都是在关键的第四节贡献的,他所得的8分也都是在第四节开始阶段拿下的———其中有两个球都是34岁高龄的霍华德助攻的。

  霍华德本赛季被海耶斯夺走了首发位置。

  不过昨天,这位老将用自己精准的中投帮助火箭捍卫了休斯敦的荣誉,也为自己重新正名,他的6个篮板中更是有4个前场篮板———霍二叔也拼了。

  霍华德和海德用实际行动洗刷了火箭替补此前0得分的耻辱,但更让人关心的话题是:重新出征盐湖城的替补群,能在三角洲中心爆发这样的能量吗?

  (古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