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坦言下一场才是真考验:我应该做更大的贡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虽然胜得并不轻松,但这小小的4 分的胜利从没显得这么的重要。姚明说:“这次季后赛是我第一次感到输了比赛有那么那么那么的难过。”言下之意就是一场比赛的胜利也能够给所有的人带来这么多这么多的快乐。

  火箭30 日在丰田中心主场以96 比92 取得了季后赛的第三场胜利,又想第二轮迈进了一步。虽然火箭的球迷没有盐湖城的那么吵闹,但恰到好处的欢呼也给了火箭足够的力量在第四节中制住对方,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其实当天

火箭的整个赛程并没有那么顺利。直到第三节还一直处在落后的境地。到了第四节的重要关头,麦蒂开始进行对内线的坚定突破,在自己得分制造犯规的基础上,也为队友制造了很多得分机会,把比分追上来。

  最后两秒钟,球掉在了姚明的怀里。姚明紧紧地抱住球,传给了麦蒂。“滴”的一声终场的钟声响起,麦蒂把球在空中拋出了一条弧线。火箭终于在关键的时刻拿下了第五场,取得最后胜利的希望之火再一次被点燃。

  “赢了比赛,我们就大大地松了一口气”赢了比赛,姚明的情绪与上场难过的样子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现在还有两天的时间为下场客场做准备。下场比赛才是真正的考验。”

  虽然每次得胜以后姚明都不太想得起来火箭到底有什么不足,但火箭当天的胜利并不是轻而易举的。更何况姚明自己也觉得对对方的布泽尔有些无能为力的感觉。他说:“从现在的情况看起来爵士在他们的主场有很大的机会。他们现在回家也想取得胜利,最好能够回来打第七场。”

  当天麦蒂也似乎感觉到了第五场比赛的重要性,冒着自己腰伤的危险往内线硬攻突破,打出了他年轻时的强硬风范,被姚明称为“当晚火箭打开胜利大门的钥匙”。

  姚明认为麦蒂当晚的表现有绝对的侵略性。他对内线的突破不仅吸引了对方的防守,并为火箭的外围制造了很多大空档。加上板凳队员在外线的配合,才能把比分追上来。姚明说:“今天麦蒂的突破很坚决。但我还真没有想到他有这么多助攻(16 个)。”

  但姚明对自己的表现却并不是那么满意。“我认为我应该做更大的贡献”姚明说,“我这场比赛各方面表现下滑得都很厉害。”

  批评也好,自我批评也好,麦蒂与姚明一致认为火箭如果要保持胜利成果,最好还是在比赛的一开始就把握先机打好第一节。“最好一开始就打出高潮”姚明说,“每次都要追回来的话就太被动了”。

  还差最后一步火箭就成功了。今天的胜利也在关键时刻起到了信心催化作用。看着麦蒂姚明甚至范甘迪脸上的开心,球迷心里也想:应该差不多吧。

  (李佳发自休斯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60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