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13年前穆大叔制造黑八奇迹 淘汰超音速名垂青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9:45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本报记者韩星报道 现在穆托姆博回忆起13年前的那一幕还会很自豪地扬扬自己的眉毛,然后憨憨地笑着扯着那个破锣嗓子说,“那是我干的。”在那个“飞人陛下”刚刚离去的年代,整个联盟被一片悲怆所笼罩,电视收视率和球场上座率都跌入了上世纪90年代以来的最低点,斯特恩和他的联盟需要一种力量去刺激球迷的神经,让他们重新走进球馆,坐到电视机前面。

  1994年美国西部时间5月7日,周六,当人们在这个周末的晚间打开电视收看体育新闻的时候,人们看到的景象是一个黑人大个球员抢到最后一个篮板球之后死命将球抱住压在身下,他心思若狂地躺到地板上,身边的队友都扑了上来,“今天是NBA总决赛最后一场吗?”很多电视观众在看到这个镜头的时候都问,因为那个镜头就像1年前乔丹拿到第三个总冠军的时候所作的一样!几秒钟之后,他们明白了——这支一场季后赛首轮的较量,那个兴奋的大个子叫穆托姆博,他只是个进入联盟刚三年的新人,不过最让人振奋的是丹佛掘金以西部第八的身份淘汰了常规赛冠军西雅图超音速!

  当年,超音速在常规赛获得创球队纪录的63场胜利,而掘金只以42胜40负的战绩勉强跻身季后赛。除此之外,自1984年NBA官方实行目前的季后赛对阵模式以来,还没有一支8号种子球队击败过头号种子球队的纪录。

  尤其当超音速在主场连下两城之后,横扫对手只是个时间问题,当时执教掘金的名人堂

中锋唐·伊塞尔却给他的队员减压说,“坦诚地说,我们今年只是为了得到一些季后赛的经验,”

  奇迹总是在不经意间诞生的,掘金在第三场以110-93击溃超音速,然后又通过加时赛以94-85赢得第四场。2-2,西雅图仍有主场优势,1993-1994的常规赛,超音速在钥匙球馆的胜率是37胜4负。“我无法抑制紧张,那就像是摇滚,”当时的超音速主帅乔治·卡尔说。对此,掘金主教练唐·伊塞尔表现得很平静:“我认为我的孩子们应该知道他们不必感到紧张。”

  而穆托姆伯则显得很

幽默:“我不想粗鲁,但这可是季后赛。没有人邀请你去他们家,你只是不得不去而且还要舒服一些。”

  压力显然在西雅图人身上,掘金队员就像是一帮身经百战的老将一样比赛,他们整个晚上只有11次失误。他们很好地遏止了超音速的两个火力加里·佩顿和肖恩·坎普,雨人全场只得到19分,在下半场只有6分。

  穆托姆伯统治了禁区,替补后卫罗伯特·派克在第四节得到全场23分中的10分,埃利斯得到19分,威廉姆斯得到17分和19个篮板球。在比赛常规时间的最后时刻,超音速的吉尔用一次上篮把比赛拖进加时赛,但在加时赛,掘金98-94将超音速踢出局,于是我们看到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其实,很多人都忽视了一个细节,本来,掘金队在当年还有希望上演另一个绝地大反击的经典,当他们在西部第二轮遭遇尤他爵士的时候,他们竟然连续输了三场,就在人们认为黑马之路就到尽头的时候,他们又奇迹般地将比赛拖到了抢七,但是他们最终还是81-91倒在了盐湖城的三角中心球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