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盐湖城宝地助爵士扳平比分 街道记载邮差辉煌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6:05  足球-劲体育

  几次来美国采访,这还是第一次到盐湖城。这次火箭和爵士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前两场在休斯敦打完,第三场和第四场移师盐湖城,于是,记者就跟着火箭来到了传说中的摩门教大本营。1990年代,公牛与爵士在97、98年的“世纪争霸”就此催生中国无数球迷,乔丹固然卓越绝伦,可马龙和斯托克顿也足够伟大。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发生在芝加哥,也在盐湖城上演着。

  盐湖城,这座西部的内陆城市,犹他州的首府,我们并不陌生。就在中学英文课里,就提到过盐湖城,说1848年大量移民来到这个沙漠之地,种植了大量庄稼过活,结果碰上霜冻,还有大量的蝗虫飞来吃庄稼,眼看庄稼就要被彻底摧毁,这些人的生存变得岌岌可危。就在这个时候,成群的海鸥飞来,吃掉了蝗虫,拯救了庄稼,让当地人成功地挨过那个艰难的冬季。为了感谢上帝及时派出神鸟,当地人后来修建了一座纪念碑,纪念海鸥的救命之恩。再后来,海鸥被命名为犹他的州鸟。就在第三场和第四场季后赛的间隙,记者专门去了盐湖城最著名的(历史神殿广场,走进那个大大的建筑群里,最先看到的就是那个纪念碑,就在最高处,两只海鸥踩在一块圆石上面,引翅欲飞。这里就是摩门教的心脏所在,在广场对面就是著名的摩门教会议中心,气势宏伟,一眼望去,震撼留于心间。在盐湖城,最漂亮的建筑就是教堂,因为摩门教在当地势力极大,控制着很多产业,财大气粗。

  这是一座宗教城市,在盐湖城有200万左右的人口,其中一半皈依于摩门教。我不懂宗教,不敢妄加评论摩门教,只觉得来盐湖城几日,感觉这里的宁静,祥和,一副与世无争的平淡。这也是一座体育城市,在当地的各种资料介绍上,都骄傲地写着他们举办了2002年的冬奥会,是历史上最大的举办城市。其实,那一届盐湖城奥运会充满了争议,贿选丑闻沸沸扬扬,还有很多“药罐子”被打破,也是历史上颇不平静的一次冬奥会。但从经济角度看,这也是历史上赢利最多的一次冬奥会,强力助推了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酒店产业自此上了一个台阶。同时,还留下很多优质的比赛场馆和设施,让当地原本就举世闻名的滑雪业好上加好。

  而犹他爵士的主场能量解决(Energysolutions)球馆也是当地最富有声名的建筑之一,它是爵士和AFL(美国橄榄球联盟)中犹他闪耀的主场。犹他爵士是最让当地人骄傲的一支球队,1990年代,爵士的三角中心和公牛的联合中心球馆是全联盟最让人瞩目的两个馆,爵士大战公牛,成为经典。之后,爵士的战绩有所回落,三角中心已经被更名,但火爆依旧。公牛的联合中心球馆外有飞人的雕像,而这个馆的南面有马龙和斯托克顿的雕像,斯托克顿助攻,邮差马龙投篮,天衣无缝。就在能量解决球馆外的两条街道,悬挂在交通灯那里的街牌上写着“西300约翰•斯托克顿街”、“南100卡尔•马龙街”,就在这两条街的交汇处,这两块街牌,记载了一段无人能忘的辉煌。

  而借着这块宝地,爵士在连败两场之后二连败,将比分扳平,盐湖城再一次为他们的球队感到骄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