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主场仿佛是弹药库 魔鬼主场山呼海啸直刺耳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59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盐湖城报道 尽管很多NBA的资料上还写着“三角中心球馆”,但其实爵士的主场已经被更名为“能量解决”球馆。因为财政出现危机,球馆的原先赞助商三角航空公司去年11月份,在15年的合同结束后不再续约,新的赞助商“能量决定”介入,球馆在去年11月20日被正式改名。虽然名字听上去有些别扭,远没有以前的三角中心听得顺耳,但这里仍然不失为全联盟的“魔鬼主场”,二连败的火箭在这里被打垮。

  这个馆能够容纳19,911名球迷,火箭的丰田中心是18,300名球迷。能量解决球馆不仅大,而且很逼仄。记者在赛前来到这座球馆,走近场边看两支球队队员练球,顿感由于看台座位的坡度很小,给人很强的压迫感。后来,记者和姚明聊天,小巨人也有同感,他说:“是啊,平时习惯了丰田中心打球,来到这里打球还真不习惯。现在,很多球馆的坡度都很舒展,不像这里这么窄。站在场上打球,你感觉周围黑压压的都是人头,不是很舒服,强迫感很强。”

  丰田中心的主队更衣室宽大敞亮,客队更衣室虽然小了一些,但球员们坐进去之后,并不狭窄,这里也有着单独成间的按摩室。能量解决球馆的主队更衣室确实不错,很宽大,球员更衣室、按摩室、教练办公室、力量房都有着独立的空间,可客队更衣室里还是显得“过于寒碜”,球员们的衣橱子都挤在一个狭小的长方形空间里,就连两张按摩床也都占据其中。几十名记者往里面一站,简直就是“难民扎堆”,人挨人,人挤人,不时地听见“让一让”、“嘿,别挡着我看录像”的声音。平时,

麦迪在主场做按摩都有单独的房间,躲在里面很清净,记者们压根看不见他的人影。而来到客场,按摩床就在衣橱不远处,麦迪根本没有办法躲起来,没办法,在众目睽睽之下被按吧。看得出来,麦迪有些局促。

  姚明的衣橱,就在客队更衣室进门后,右边最外的一个,与麦迪的相邻。在丰田中心,姚明的衣橱在最里面,左边和右边都没有人,等于是一个人占了三个人的空间,宽绰得很。可来到人家的地盘,就一个很小的衣橱,姚明坐在椅子上听音乐,翘着的脚早伸到麦迪那边。不过,姚明似乎没有抱怨,“这个已经不错了,起码很干净,虽然小点了,但最小的还不是这个。如果你去国王的那个馆,那个差啊。”

  这还不是能量解决球馆最可怕的地方,真正可怕的是这个馆就像个弹药库,一点就着。两场季后赛,爵士在赛前鸣放焰火,声震如雷,仿佛大炮。比赛开始后,球迷们山呼

海啸,直刺耳膜。爵士打出好球,球迷们就没命地叫好,现场气氛火爆之极,让爵士球员的斗志变得更为强大。而在这种气氛之中,
火箭
惊慌失措,失去招架之功,惨败而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