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第五场完全输不起 阿尔斯通:当务之急提升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盐湖城报道 当球馆的彩屑满天飞舞的时候,爵士升入了天堂,火箭被打进了地狱!四天前,带着2比0的比分进军盐湖城的火箭,意气风发,大有横扫对手之势。可伴随着北京时间上周日,爵士在主场98比85击败火箭,连扳两场,胜负的天平已经倒向爵士。

  可怕的不是2比2的比分,可怕的是火箭在盐湖城大溃败,从第三场的勉力一战到第四场的全盘崩溃,火箭的斗志、激情、能量在可怕地消退。姚明失望地说:我们球队又出现了松懈的情绪。

  不在失望中爆发,就在失望中死亡。这个残酷命题已经真切摆在火箭面前。

  到最后,火箭投降了

  火箭2比0领先爵士,仿佛给他们套上了沉重的枷锁,而索性不管不顾的爵士却反而得到了解脱,他们以轻松的态势连下两城,收复失去城池。

  上周5第三场输球,给火箭的震动很大,这场比赛,火箭只打了9分钟的好球,一度以17比13领先,但首节最后被爵士强烈追赶,把比分反超,这之后火箭就一直被爵士压着打,没有缓过劲来,尽管他们多次把比分迫近,但球队频频的失误总是让他们浪费战机,到了第四节后半段,爵士的疯狂进攻让火箭彻底投降。

  别看这场赛后,火箭主帅范甘迪表情平静,在新闻发布会上不咸不淡地说着他们的比赛强度没对手高,球队的失误太多,但范甘迪很着急,很愤怒。第二天的早晨投篮训练,爵士从10点开始,说是要练一个小时,但只是在场上活动一下身体,投投篮,简单跑一下战术,就结束了。从休斯敦回来,爵士主帅斯隆一直在给球员们的训练减量,而范甘迪是在不断加量。火箭11点开始训练,计划练一个小时,一点都没有含糊,跑战术、分组对抗,一样都没有少。开始还是首席助教锡伯杜在带队训练,但之后被范甘迪“接管”。范甘迪左手拿着一叠战术笔记,右手在挥舞着,大声地告诉球员们该怎么去做。一旦他发现哪个战术没有跑到位,马上叫停,走过去纠正。有几名球员练累了,像姚明、巴蒂尔、海耶斯坐在篮筐那里休息的时候,球队分组对抗的人手不够,火箭的助理教练甚至球童都上去充数,帮助做掩护。

  火箭不是没有紧迫感,可是在第四场比赛,他们却迈着沉重的步伐,而爵士步履如飞,越打越轻松。火箭上半场的表现还谈不上失常,首节甚至21比19领先,前两节结束只落后5分,但是从下半场,爵士打出一波8比0的进攻高潮开始,火箭变得不会打球,而爵士以摧枯拉朽之势彻底摧毁火箭,这一节结束,爵士领先21分,宣告比赛进入垃圾时间,第四节,火箭一度落后25分。全场比赛还剩下4分16秒,范甘迪换下姚明和

麦迪,彻底挂起了白旗。

  第五场完全输不起

  第四场比赛结束后,客队更衣室一片灰暗。记者们刚走进去,里面十分安静,几乎每个球员都呆呆地坐在自己的衣橱面前,失魂落魄。气氛压抑地十分可怕,仿佛世界坍塌了一般。

  麦迪说他想到了2比2的比分,但是却没想到会是这么一个大喜大悲的过程。不只是麦迪,谁都没有想到他们会在主场轻取看上去远远没有找到最佳状态的爵士,却在客场被爵士打得一败涂地,不忍卒睹。这个事实,很难让人接受。

  范甘迪依然平静,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他从容的举止还是显示出一名职业教练的风度,他轻描淡写地解释第四场的大溃败,“他们第三节打出的水准比我们高得多,他们整个下半场都打得非常好。我们从头到尾都没有防守。”可他的内心不可能不焦急,2比2,火箭虽然还没有失去主场优势,但是心理优势已经彻底被后来赶上的爵士占据,以火箭目前的状态,他们在北京时间本周二的比赛让人很担心。

  “我们试图彼此激励对方,这是我们目前唯一能够做的事情。这个时候,不能够互相指着手指头,这不是我们球队的性格。我们要做的是提升士气,为了获胜,我们必须打得努力一些。”“街球王”阿尔斯通的这番话,或许可以被解读成他们没有丧失信心,但或许也可以同时被认为是球队的信心跌到了季后赛开打以来的最低点。

  火箭已经没有退路,只有在本周二的主场奋起,别无他途。他们不在失望中爆发,就会在失望中死亡。因为他们如果输掉这个主场,2比3落后,本周五再去盐湖城打第六场,势必凶多吉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