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更衣室里姚明绝望令人震撼 惨败之后巨人眼圈泛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5: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强盐湖城报道 有那么一段时间,你会觉得姚明“哀莫大于心死”,彻底绝望了。

  就在第四场比赛结束后,记者们冲进火箭更衣室,想在第一时间采访姚明的时候,愕然地发现姚明赤裸着上身,膝盖上裹着冰袋,右手托着鳃,身体一动不动,仿佛雕像一般,在那里苦思冥想。他脸上的表情看上去悲痛而绝望,右肩那里一道很鲜明的红色血痕。这个姿势,姚明保持了很久,他没有马上去洗澡。他还没有从刚刚结束的惨败中缓过神来。记者们没有一个人上前问话,不敢去惊扰他。姚明的绝望,让人很震撼。

  等到他能够开口说话的时候,他认为现在的

火箭在2比0领先后,松懈了,出现了数不胜数的问题。这让他很担心火箭在下一个主场的命运,担心球队在这轮系列赛的前途。但他试图振作起来,希望球队能够在下一场保卫休斯敦,保卫主场优势。

  惨败后,姚明眼圈泛红

  一棒子很难打死爵士,事情远没想象那么简单。来到盐湖城,姚明已做好了这样的思想准备。就在第三场季后赛开打前,有记者说火箭之前和爵士在盐湖城打的20场,只赢2场,这里绝不是他们的福地,姚明反问:“你能告诉我,这20次有几次是我打的?所以,这个数字对于我来说,并不是特别有意义。我也不会想着这个数字去打比赛。”

  但姚明也知道在盐湖城的比赛很难打,“我们现在虽然是2比0领先,但是每场比赛的节奏不一样,下一场会有很多变化。对手肯定要作出调整,而我们也要随之作出对策。记者问:第三场比赛是不是要把对手一棒子打死,因为在NBA季后赛的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够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扳回。姚明听了,嘿嘿直乐:“一棒子打死?有这么容易吗?除非是核大棒才能够一棒子打死。不要把事情想得这么简单,别忘了两年前,我们2比0领先那次,最后不还是被对手扳回了吗?”第三场输球后,姚明说他已预料到比赛会很难打,而他们并没拿出与对手匹配的强度。同时,姚明也在给给自己和球队减压,“输了也没事,反正也是来盐湖城的第一场,就当是热身吧。下一场,我们不会放松的。”

  可他还是没有想到,火箭会在盐湖城输得那么惨,打到第四场已经是雪崩式的大溃败。回到更衣室后,他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记者已经很久没看到姚明这么难过的场面,即便火箭两年前被小牛大逆转那一次,姚明也没有像现在这么失望过。火箭的训练师琼斯拍了拍他的肩膀,和他耳语了几句,试图去安慰他。

  有个休斯敦的老记者问姚明:你现在有多失望?姚明喃喃地说:我很失望,我很失望。说话间,他的眼圈红红地,差一点就流出眼泪。然后,他站起身,离开更衣室。也许,姚明真的不能够确认,如果他在这里再多待一分钟,他会不会在大家面前流下眼泪。

  失望但不能绝望

  在盐湖城的两场比赛,姚明的表现应该说是差强人意。第三场比赛,姚明的手感并不好,第一节3投不中,直到第二节才“开和”,虽然本节砍下13分,但下半场才砍下9分,在奥科的严密防守下,有些无可奈何。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6分14个篮板,但也高达8次失误,还有3次犯规。第四场,他第一节砍下8分,帮助火箭取得领先地位,第三节同样砍下8分,但无奈火箭其他球员发挥太差,他一个人根本无法拯救全队。最终,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0分,抓到并列最高的9个篮板。

  最后4分16秒,姚明被范甘迪换到板凳后,用左手托着下巴,失神地看完了剩下的垃圾比赛。赛后,他直言不讳地表达了自己的失望,“我们不仅输掉了比赛,而且在气势上完全被对手压倒。我现在最担心的是爵士会在我们的主场延续这种气势,这样我们会有大麻烦。从前面的比赛来看,他们有机会在我们的主场赢球,而我们在他们的主场毫无赢球机会。这是我最担心的地方,我很担心下一场的主场比赛。”

  他一直在说自己失望,这个晚上,他说了好多次。但他没有说绝望,因为火箭还有机会,姚明也不想过于消极。“之前,我说过爵士到盐湖城后已经没有退路,现在是我们自己没有退路了。我们要快一点改变这种局面,在自己的主场打出气势来。我们不仅要这么说,而且要这么去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