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掘金“回马枪”还得靠客场 双枪联手狂轰才有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38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旭4月29日报道 虽然掘金在季后赛首战赢下了一个客场,但他们第一个主场失守,优势又还给了马刺。即便第四场取胜,掘金要想杀一个“回马枪”,要想把马刺淘汰出局,还得去圣安东尼奥再偷一场。

  当地时间4月28日,季后赛首轮第三场,安东尼和艾弗森二人合力攻下48分,但掘金以91比96再次输给马刺,总比分1比2落后。两年前,也是季后赛首轮,对手也是马刺,掘金在先胜一场的情况下四连败,1比4被淘汰出局。今年,艾弗森和安东尼显然不愿让历史重演。能不能在客场赢球,决定了掘金的“回马枪”能不能杀成。

  [回马双枪] 艾弗森戏弄鲍文

  季后赛首战,"黄金双枪"一鸣惊人,艾弗森、安东尼两人得分都上30,合力攻下61分,掘金队也如愿取得开门红,把主场优势捞到自己手里。可是第二场,"黄金双枪"的投篮命中率只有37.0%,其中艾弗森25投仅9中,掘金获胜无门。

  面对自己低下的命中率,艾弗森最想不通的是,为什么他连上篮都会频频"打铁"。"我实在记不起自己何时错失过这么多上篮,"艾弗森在第三战开始之前回忆说,"不光是上篮,而且是无人防守下的上篮。有两个球,我知道自己就算闭着眼睛也能上进。所以,希望我能再得到那样的机会。"

  机会总是会有的,只是未必那么好把握。第三场比赛,直到第二节开始三分半钟之后,艾弗森才用上篮的方式进行攻击。他突破到篮下,邓肯、霍里双方扑过来补防,艾弗森躲过了邓肯,却没躲过霍里,只见霍里一掌拍出,将球盖出界外。

  当然,如果因为被盖了个帽就一蹶不振,那就不是艾弗森了。仅仅12秒过后,艾弗森再次突破到篮下,不仅将球挑进篮筐,还造成

马刺队替补后卫沃恩犯规。艾弗森把球罚中,"打三分"成功,让掘金取得4分领先。这还没完。下一波进攻,艾弗森再次运球突破,可惜在分球时遭到马刺队抢断。

  其实上半场,艾弗森的手感并不好,10次出手仅命中3个,只有7分进账。是马刺队的鲍文防得他很难受吗?艾弗森用第三节响亮地说了声"不!"

  下半场刚开始,艾弗森就好像存心要跟鲍文斗一斗。掘金队第一波进攻,艾弗森就从鲍文身前突破,造成埃尔森犯规,两罚两中;第二波进攻,艾弗森在鲍文面前跳投命中;第三波进攻,艾弗森再次面对鲍文后仰投篮命中;第四波进攻,仍然是艾弗森,仍然是在鲍文面前跳投,这一次没有投中,但安东尼马上抢到前场篮板补进。

  一连串的进攻,让鲍文极没面子,但最让鲍文感到无奈的还是三分钟之后。艾弗森持球,在三分线往里一步的地方起跳,鲍文封过来,艾弗森想借势造鲍文犯规,于是往鲍文身上靠。裁判的哨没有响,但艾弗森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将球投中。或许鲍文是真的老了,才放任艾弗森为所欲为。但作为敌人,艾弗森可不管这么多,他一点情面都不给鲍文留,就这样面对面地向鲍文传递信息:来吧,我不怕你!

  整个第三节,艾弗森拿下个人全场20分当中的12分。整场比赛,艾弗森没有找到自己想要的手感,20投仅7中,但他发飙那段时间,掘金始终与马刺僵持着。到第三节末段,场上才风云突变。

  [回马双枪] 安东尼埋怨J.R.

  安东尼没有让艾弗森一人专美,相反,他的表现甚至比艾弗森还要出色---全场21投10中,其中三分球3投2中,拿下28分,还抢到12个篮板,如此表现堪称全面。

  早在第一节,安东尼就势不可挡,前4次出手全部命中,第四个球更是在篮下接坎比传球空中接力。打到终场前7分54秒,安东尼突破芬利的防守,冲到内线投篮,球没进,他紧接着又蹦起来补扣得分。

  按照前三场的形势,真让安东尼和艾弗森这对"黄金双枪"交替发挥,掘金要战胜马刺并非不可能。遗憾的是,"黄金双枪"的表现,常常在最后变成无用功。

  第三战掘金输球,几乎所有矛头都指向替补后卫J.R.史密斯。虽然安东尼和J.R.私下关系好得不得了,但这场比赛打完,他也很生J.R.的气。赛后,有记者问安东尼,整场比赛最关键的是哪个球,安东尼答得一点都不含糊:"那个犯规,J.R.那个犯规。我们那一下丢了4分,形势急转直下。我想那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点。"安东尼说的是第四节刚开场的事。J.R.自己先在三分线外出手没有命中,紧接着又在另一头对吉诺比利恶意犯规,结果吉诺比利用两记罚球把分差扩大到10分。

  事实上,早在第三节,J.R.史密斯就犯了两个致命的错误。他先是被霍里抢断,让霍里投中一记三分球,紧接着又在自己抢断之后匆忙出手,结果又让芬利投中一记三分球。连续犯错,害得"黄金双枪"白忙一场。

  艾弗森和安东尼固然需要队友支持,但到关键时刻,"黄金双枪"必须把球控制在自己手里。前三场比赛,"黄金双枪"只有一次得分超过50,掘金赢了球;另外两次得分不到50,掘金都输了。接下来几场比赛,只有"双枪"联手狂轰,掘金才有希望真正杀马刺一个"回马枪"。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