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巴博萨与好友小罗网上聊天 两个巴西天才互相支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3: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足球已经融入每个巴西人的血液中,巴博萨也不例外。

  巴西球迷更喜欢叫巴博萨“小林德罗”,因为在他之前,巴西有一个叫林德罗的足球明星。如今,罗纳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两位足球明星的地位,在巴西也无人可以撼动,后者则是巴博萨的好友。

  “他(小罗)是个伟大的足球运动员,”巴博萨说,“我和斯蒂夫(纳什)都喜欢看他的比赛。”罗纳尔迪尼奥和巴博萨都穿10号球衣,加上巴西球王贝利当年也穿10号,所以巴博萨自然选择10号。“10号对巴西人来说是一种荣誉,”巴博萨说。

  其实巴博萨和小罗还有段渊源,小时候他们都是在圣保罗长大。在很小时,罗纳尔迪尼奥就非常出名了。“我知道他,他也知道我,”巴博萨有些遗憾地说,“但是我们当时没见过面。”小罗当时住在圣保罗北边一个小城市中,和巴博萨的家有几个小时的车程。

  “当时我真没有见过他,”巴博萨说,“但是他太出名了,我很早就知道在圣保罗有这么一个足球天才。”的确,当时巴博萨只有11岁,而小罗刚13岁,他曾在一场青年级别的比赛中攻进过23球!而小罗也很喜欢篮球,他也经常关注NBA,乔丹是他心中的英雄。

  现在两个巴西天才要想见面也不容易,他们更多通过网络和电话联系。“我们经常会通过MSN联系,”巴博萨说,“但不是每天都联系,去年他准备

世界杯时我就没有去打搅他,而现在我开始打季后赛,他也不打搅我。我们都希望能静心打比赛。”

  在巴西队中,有不少球员都和巴博萨保持良好的关系。“我和罗伯特·卡洛斯、卡福、罗比尼奥以及大部分巴西球员的关系都很好,”巴博萨得意地说。

  喜欢足球的巴博萨谈到足球时也有自己的一番见解,他说:“美国队不错,英国队很好,阿根廷非常好,但是他们和巴西都不是一个级别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