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米森空过奇才老大瘾 拼命赢下一场球是最大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2:41  篮球先锋报

  驻美记者鲍仁君4月29日华盛顿报道 没有了阿里纳斯和卡隆·巴特勒两位全明星,贾米森就是奇才队无可争议的“老大”。可是对骑士的首轮季后赛,贾米森空过“老大”瘾。

  第三战,贾米森虽然砍下38分,但奇才还是以92比98输给骑士,总比分0比3落后,被“横扫”的命运眼看不可避免。

  赛前认真补课

  贾米森上场45分钟,砍下38分,其中有17分是在第三节所得。奇才队上半场落后17分,很多人都以为这场比赛,或者说这个系列已经结束了。第三节开始后,31岁的贾米森忽然看起来像21岁,他在快攻中甩开对手抛射,在阵地战中远距离跳投,弹无虚发,总是比对手快一步,总是比对手更有活力。

  几乎每进一球,贾米森都双手握拳,仰天怒吼。上一场,骑士队的古登在第二节屡屡命中,右手做起了“下雨”的手势,这次则轮到了贾米森,他也做了一个类似的动作。在贾米森的带领下,奇才队打出一波追分狂潮,6分钟后把比分追成65平,华盛顿主场球迷的热情也被调动了起来,全体起立挥舞着白色毛巾,NBA季后赛的气氛突然来到华盛顿。“这几场比赛,贾米森真是拼了老命,”《华盛顿邮报》一位记者感慨道。

  其实贾米森的拼命态度,从赛前就可以看出端倪。奇才队更衣室距离球场入口仅有几步之遥,初来乍到,记者不由对奇才的更衣室打量起来。跟骑士比起来,奇才主场的更衣室显得比较寒酸,球员的衣柜里并没有高级音响等设施,怪不得阿里纳斯曾经抱怨说:“如果球队想要冠军,就应该像冠军一样对待球员。”不过更衣室倒是因此显得空间很大。偌大的更衣室里,记者只看到贾米森和丹尼尔斯两名球员,而贾米森正戴着耳机,全神贯注地看着电视录像,电视里播放的是上一场第四节最后阶段,奇才大步赶超比分的比赛片断。贾米森表情严肃,若有所思。或许就是这一段录像,让贾米森相信奇才始终都有赢的希望。

  赛后满脸郁闷

  尽管奇才队一度将比分追平,但他们整场比赛都没有领先,最后骑士有惊无险地战胜了奇才。赛后记者在更衣室又见到贾米森,他神情忧郁,脱下自己的球鞋,穿上棕色皮鞋,然后摆弄一条红色的领带。

  “能问几个问题吗?”记者上前问道。贾米森抬头看了一眼,轻声说:“我过一会儿去媒体室主席台,你可以在那里提问。”

  后来在媒体室,贾米森仍然情绪低落。他说:“对我们来说,这是让人难堪的局面。在自己家门口,落后两场,却用这种方式收场。”可能是在比赛中受了点伤,贾米森左手中指戴了一个环形水袋,他不停地用右手摆弄着。

  记者问贾米森:“第三节你们一度追平比分,为什么没有更进一步?”贾米森说:“原因很多,防守时我们沟通不够,经常漏人,进攻时没有保持高效率。”

  输掉了这一场,贾米森也明白,能赢一场已经是他们最大的期望了。“现在我们0比3落后,关于这方面的历史大家都清楚(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3落后的情况下翻盘),”贾米森说,“骑士当然想要横扫我们,这样他们可以好好休息,迎接下一轮的对手。我们却想让这一刻来得越迟越好,能在主场赢球,对我们来说将是件美妙的事情。”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