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七届全明星不复十年前之勇 横扫出局成希尔绝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2: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4月29日报道 没有人知道这会不会是希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如果是,多少显得不太完美。因为比赛还剩下1分28秒时,正是他的失误让魔术痛失好局以93比97负于活塞。

  格兰特·希尔卖力地奔跑,试图用他标志性的跳投、突破去拯救一只脚已经踩进“鬼门关”的魔术。可惜底特律的“蓝领工人”不喜欢这种悲沧气氛,上帝也并没有怜悯希尔,他的17分、4个篮板、3次助攻随着魔术队的第四场失败付之东流。

  退役与否还不能定

  希尔很沮丧,他甚至有些哽咽。可没有人指责希尔,球队领袖霍华德说希尔打得很出色:“每个人都尽力了。”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或许就是希尔的告别之战。

  汉密尔顿、普林斯等人都与希尔击掌、拥抱,在希尔为当年的活塞谱写战功时,他们肯定没有想到会有这么一天。“但这就是比赛,”普林斯说。希尔接受命运的安排,安静地走下球场,他的身后,活塞球员们在欢庆胜利。没人知道那片深蓝色是否会勾起希尔曾经的记忆。

  在这轮系列赛开始前,希尔曾经表示将全力以赴帮助球队争取胜利,哪怕只是一场。他并没有食言,四场平均15分、5.5个篮板,对于这位伤病缠身且年满35岁的老将来说,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漂亮。

  只是希尔仍然心有不甘。汉密尔顿沿左侧边线突破,直插魔术篮下,希尔奋力扑上去补防……很遗憾,汉密尔顿将球投进。速度并不快的汉密尔顿一个跨步就将希尔甩在了身后。

  “我知道我已经老了,”希尔的眉宇间流露出落寞,他的速度已经无法回到十年前,“但我不知道会不会在这个赛季结束后退役。一切要看我的身体状况,或许要到六七月份才能做出最后的决定。”

  前段时间希尔在场边看到名宿比尔·沃顿一瘸一拐地走着。希尔说:“我不希望等我老了也像沃顿这样。”是的,希尔不希望再看到妻子塔米娅为他落泪,“她已经为我付出了太多,甚至牺牲了自己的事业,我应该为她做些什么了,”希尔说。

  可希尔却动容了,因为塔米娅说,无论丈夫做怎样的决定,都会义无反顾地支持他。塔米娅太了解自己的丈夫,她知道篮球也是他心中无法割舍的一份爱恋。

  如果留下只回魔术

  希尔进退两难,这甚至比躺在手术台上挨刀子还撕心裂肺。“我爱篮球,也爱我的球迷,是他们的关爱给了我力量,让我一次次站起来,直到今天,”希尔说,“我不知道自己是否有勇气向他们挥手道别。”

  希尔试图用看书来冲淡心中的伤感,过去几年来,希尔一直安静地与伤病抗争。

  他的私人理疗师麦克凯切尼是北美著名的医疗保健师,他很了解希尔现在的身体状况,希尔也先后10次去温哥华接受麦克凯切尼的护理,“每一次治疗后,我都感觉身体非常舒服,”希尔说,“我曾经告诉他(麦克凯切尼),如果你能帮我重回全明星赛,我将买一辆

保时捷
跑车
送给他。”

  不过希尔至今,也或许永远不可能再回到全明星的赛场,“即便如此,我仍然没有理由不买一辆跑车给他,”希尔说。的确,麦克凯切尼给希尔的帮助非常大,不过麦克凯切尼说:“格兰特能扣篮了,能突破了,行动很自如敏捷了,但他仍然不再是受伤前的格兰特·希尔。要知道,他的左脚脚踝曾经五次接受手术。”

  这也正是麦克凯切尼所担心的,即便他能帮助希尔战胜病魔,他也不愿意再看到希尔被伤病折磨。但是,麦克凯切尼尊重希尔的选择,未来的两个月里,希尔应该还会去温哥华接受身体护理,在自己尚未做出最后决定前,他只能说:“如果我决定下赛季再战一年,我希望球队能给我留一个位置。”

  这或许也是希尔最后的一次请求。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