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将军顾此失彼乱了方寸 师父新招频出小牛招架不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0:13  篮球先锋报

  送出去的人情,泼出去的水。“小将军”约翰逊实在没道理后悔,即便已经输掉了第三场,哪怕接下来还要输掉第四场,他的小牛队实力也肯定比师傅老尼尔森的勇士强,淘汰对手是天经地义,被对手淘汰是天大冷门,一切都跟常规赛最后时刻他们“放生”勇士无关。

  除非,“小将军”承认自己心里没谱,已经乱了方寸。

  现在看来,他的确是已经乱了方寸。第一场忌惮对方的小个阵容,自以为是也弄出“小个”阵容应对,结果等来的只是东施效颦。第二场换回大个子中锋首发,刚刚找回点儿感觉,却又不曾料到师傅再出新招,小牛的内线可怜的优势荡然无存。

  他的进攻理念师承老尼尔森,所以勇士队即使再使着劲儿“跑轰”,在约翰逊心中也应该是万变不离其宗,勇士队前三战平均得分101.7分,比起常规赛末段的疯狂已经算是受到遏制,这可以称为约翰逊的功劳。可让人越想越糊涂的一件事情是,既然对手的进攻火力可以不断提高系数,怎么一脉相承的小牛就会处处受制发挥不出功力?

  “小将军”有一桩错误是躲不掉的:他没想到老尼尔森居然会如此重视防守。

  前三场交锋,小牛获胜的一战砍下112分,其余两场平均只得88分,比起常规赛时的101.3分相去甚远。首当其冲,是诺维茨基的火力持续走低,第三场拿下20分已经比他季后赛以来的“平均水准”高出1分,而老尼尔森对付德克的办法,跟当年

马刺用鲍文、太阳用马里昂“骚扰”德国人毫无二致,先顶腰、后拉拽,就是不让德克舒服投篮。艾弗里·约翰逊?他能想到对手会瞄上德克,但是他恐怕真没想到对手会这么死拼德克。

  老尼尔森还有后备的计策。三场比赛下来,勇士队场均犯规比小牛多了5.3次,可着急的不是老尼尔森,而是“小将军”。

  小牛有半张脸是临摹马刺的沉稳,可勇士队的应对之策就是“不讲理”,宁愿犯规也要阻止小牛成功完成战术配合,碰上像特里这等打球斯文多过野性的,三下两下就缩了手脚。勇士队的招数太过“市井”?老尼尔森从来就没说,自己是个名门正派出身的教头。

  “小将军”这时候该清醒:先学老尼尔森,再学波波维奇,当最佳教练容易,完全兼顾不易。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