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鲨鱼职业生涯添耻辱记录 数据证明奥尼尔神奇不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季后赛第一轮0比4被年轻的公牛横扫,这绝对不是奥尼尔所预计的那种卫冕方式。但这样的结果没有疑问,在又一个崩溃的下半场之后,热火队再次在主场以79比92不敌公牛,他们成为了史上第二支首轮即遭对手横扫的卫冕冠军(1955-1956赛季总冠军费城勇士队在1956-57赛季季后赛首轮遭锡拉丘兹民族队横扫,新浪体育注),也是历史上第五支在季后赛第一轮就被淘汰的卫冕冠军。

  在输给公牛后,奥尼尔并没有批评莱利的组队方式,在他看来莱利主教练保有球队固定阵容来卫冕的方式并不是失利的根源,“这个方式是可行的的,你带着原班人马杀回来并试图卫冕。我们努力去实现这个目标,只是目标很难实现,也偏离了我们的方向。”实际上,热火从来就没有将系列赛的方向调整到他们预期的轨道上。四场季后赛,热火队都以同样的方式告负。面对对手的能量、竞技热情以及年轻的冲劲,热火队从来就没有有效的反击,在第四节他们总是看着对手牢牢把握住了场上的局势。

  “他们在每一个方面都胜过了我们,他们打的更加积极,拼抢每一个球,每一个篮板,投进了每一次投篮,”奥尼尔说,和去年不一样,热火真正打球的只有奥尼尔和韦德,尽管海斯勒姆看上去还在状态,但是最大的问题是热火队中谁来顶替这位以及国内35岁高龄的

中锋,谁来顶替一个赛季打了不足40场比赛的奥尼尔。

  “现在的问题交给了莱利和兰迪(总经理),”奥尼尔说,“这是他们的工作了,我不是总经理。”但是大鲨鱼必须首先面对并回到一个问题,他现在是不是已经不再那么神奇了。

  这个赛季是奥尼尔职业生涯历史上第一次场均得分不足20分,在韦德只能依靠一个肩膀打球的情况下,球队显然需要更多的支援。

  在这个系列赛中,人们期待奥尼尔在中锋位置上彻底压倒奔-华莱士的场面从来就没有出现。大本场均拿下9.3分以及9.8个篮板的接近两双表现,他在防守端近乎有统治力,特别是在第四节记号的遏制了奥尼尔的发挥。在这四场比赛的第四节中,被看着联盟最没有攻击天赋的大本拿下了11分,而奥尼尔只有6分进帐,两人在这个时段都拿下了8个篮板,现在你还认为是奥尼尔拥有绝对优势么?

  大鲨鱼在罚球线上的表现依旧是那么滑稽可笑,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他错失了全部的7次罚球,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19次获得罚球机会的他只罚进了3球,整个系列赛27次罚球只有7分进帐。而上个赛季曾经被我们耻笑的大本却在最后一场7罚7中,而且全部是在第四节。为什么获得这么多罚球?原因你也知道了,热火在执行砍本战术,只是这样的结果让人更加觉得讽刺。要知道大本是联盟最差的罚球手,本赛季的罚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41.7%。

  但面对这样的数据,奥尼尔依旧目中无人。“我曾经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中罚中了类似的球,我拿下过四个总冠军,在这个联盟没有人比我更多。”

  在职业生涯的15年中,他14次杀入季后赛,唯一的一年是在魔术队的处子赛季,而周日的这场失利也是奥尼尔职业生涯中自1993-94赛季以来第一次就在首轮被淘汰出局。

  “对于球队的每一个人而言,这都是有问题的一年,”奥尼尔说,“我们有太多的伤病问题,在82场常规赛中我们就从来没有在一起过。但是我们坚持了下来,拿下了分区冠军,拿到了第四种子。我们会努力重振旗鼓,我们会变得更强以后杀回来。”(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