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爵士复刻火箭第二场胜利 压倒性罚球优势打压姚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3: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继续盐湖城之旅,能否拿下关键的第四战对于火箭来说非常重要,带着3-1的总比分回到休斯顿是火箭今天的目标,想实现这个目标不仅需要姚麦的继续发挥,还需要火箭的替补们重新振作起来。

  结果在盐湖城,火箭队不仅仅替补依然没有状态,就连姚麦也同时陷入了低迷。对于这样的火箭队来说,在爵士队面前没有丝毫的反抗能力,最终依靠着全队的出色发挥,爵士队主场98比85击败了火箭,将总比分扳成了2比2平。

  今天

火箭队输球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有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对方的罚球。在双方的第二场比赛中,
火箭队
依靠着占据绝对优势的罚球,让布泽尔的41分无功而返。斯隆那场比赛之后曾经说:“在罚球数量相差这么多的情况下,想要在客场赢球非常困难。”

  谁都没有想到,仅仅在两场比赛之后,同样的情况就出现在了火箭队的身上。今天爵士队全场获得了33次罚球的机会,罚中了26球;而火箭队今天仅仅拿到了20次罚球的机会,罚中了15个球。罚球上的悬殊让火箭队根本就无力回天。

  火箭队今天的犯规过多,首先是控卫上的问题。不管是费舍尔还是德隆-威廉姆斯,都让火箭队的后卫捉襟见肘。再加上今天德隆-威廉姆斯的进攻欲望旺盛,他拿到了全场爵士队最高的25分。德隆-威廉姆斯的突破,不是造成阿尔斯通的犯规,就是造成对手在内线的犯规,有时候还能造成打三分的机会。

  其次就是在争抢篮板球时候的犯规,由于火箭队的球员和对方的相比,在身体和力量上都处于劣势。在争抢篮板球的时候,爵士球员往往就率先抢到了好的位置。在这种情况下,火箭队的球员不得不用一些小动作来和对方抗衡。结果,明察秋毫的裁判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火箭队的犯规数目也就节节上升。

  最后要说的就是对手的突破,威廉姆斯,哈普林,费舍尔等人在比赛中的突破让火箭队非常头疼了。他们有时候自己都觉得没有什么把握突到内线得分,索性就造成火箭队的犯规。在这三大原因的作用下,火箭队的犯规数目高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而犯规数目高导致的直接后果就是在罚球数量上面的遥遥领先。

  看来有一句话说得还是不错,不是不报,时候未到。今天,到了那个时候,当时火箭队送给爵士队的一切,又回到了火箭队头上。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