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莱利将为总冠军埋单? 卫冕冠军东“倒”西“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25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季后赛刚刚进行到第一轮,革命的风暴就已经大有不可阻挡之势,两支东西部的卫冕冠军昨天均再遭重创,其中热火在昨天以96∶104败给公牛之后,已经以0∶3落后,濒临首轮出局的绝境;而常规赛冠军和上赛季西部冠军小牛则在金州以91∶109再负勇士,1∶2的局面同样已经岌岌可危。

  热火面临被横扫

   比赛还剩16秒结束,电子计分牌上,卫冕冠军热火已经落后了8分,从韦德2003年加入热火队以来,美航中心的球迷第一次在比赛还没有结束时就提前退场了。0∶3———NBA历史上还从来没有一支球队在0∶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这就是热火目前所面临的绝境。而作为卫冕冠军,另外一个耻辱性的纪录似乎也已经在远处向他们招手了,自2000年的马刺之后,还没有一支卫冕冠军在季后赛首轮就被淘汰。

  从客场两败到主场再负,有神算子之称的帕特·莱利看来真的有些天机算尽的味道,他器重的韦德虽然提前复出了,但是肩膀的伤势似乎已经严重影响到韦德状态,尽管在昨天同公牛的这场比赛中,韦德砍下了复出之后最高的28分,但是从韦德4月09日复出到现在,之前场均11次站上罚球线的韦德,在8场比赛中场均出现在罚球线的次数不足6次,突破能力的下降已经使韦德的进攻效率大打折扣。

  如果热火还拥有一个健康的韦德,也许比赛的结果会有些不一样,但是正是常规赛中过于依赖韦德冲锋陷阵的战术打法造成了韦德的受伤,而保守治疗计划则让韦德失去了

总决赛MVP的状态。韦德的“减速直”间接导致了热火失去了一颗最年轻也是最有力的“心脏”。虽然奥尼尔场均依然可以砍下18分+8个篮板球,但是依靠鲨鱼打天下的时代早已经结束。而佩顿、沃克、威廉姆斯这些球员似乎已经失去进取心,上赛季热火夺冠时的这些奇兵在获得一次总冠军之后,似乎早已经丧失了比赛的斗志。

  “莱利在新赛季将为总冠军埋单!”在去年热火获得总冠军之后,就有美国媒体的专家针对热火这支老年军团发表了这样的评价。现在看来,濒临淘汰边缘的热火正在朝着媒体预测的厄运一步步迈进。

  接下来的第四场比赛还将在美航中心进行,在0:3落后的情况下,热火想要逆转几乎不可能。也许只有“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这句NBA名言还能够激烈一下热火的斗志,但是即便时莱利自己也已经显得信心不足了:“或许那是今年的最后一次考验,最后一次。”

  小牛作茧自缚

  和热火的日渐老迈不同,本赛季的小牛正是如日中天的时刻,但是在昨天再次倒在疯狂的勇士之下后,这支上赛季的西部冠军也已经面临岌岌可危的境地。而造成这一切后果却是小牛自己———谁让他们在常规赛最后阶段放了勇士一马,这无疑于放虎归山,作茧自缚。

  “主场气氛令人感到兴奋。”贡献16分的悍将

杰克逊说,“今天是一个伟大的夜晚。”上一场在达拉斯的比赛中,杰克逊因为技术犯规被罚出场,随后联盟对他的不当行为罚款5万美元。不过这些烦恼事显然没有影响杰克逊,他在今天的比赛中不仅攻击出色,而且很好地防住了小牛核心德克。

  当常规赛结束之后勇士被冠以小牛克星时,也许约翰逊还不屑一顾,不过当他的师傅老尼尔森带着一群无畏的勇士一阵乱拳把小牛打翻两次之后,他恐怕也应该领教了老将的威力了。勇士疯狂的进攻风格如同当年的小牛,而从勇士众将的表现而言,他们似乎比当年的小牛队员更加享受老尼尔森的这种进攻风格,尤其是在回到主场之后,勇士变得更加疯狂和自信。

  曾经的扣篮王理查德森昨天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我们喜欢和他们比赛。”理查德森赛后兴奋地说,“我们队员很早就起床,进行热身准备,就是为了和他们大战一场。

  他们是联盟里最好的球队,我们每个队员都非常熟悉他们。在今晚的比赛中,他们表现得不够理想,因此我们赢得了胜利。但是我们不能感到自负,不能轻易满足,现在我们要做的,是努力去赢得下一场比赛。”

  对于比赛的失利,小牛主教练约翰逊非常失望,“我们没有处理好细节问题。”约翰逊说,“我们一年的时间里都在改善这些细节,但今晚我们队员表现得不够冷静,只有当我们情绪稳定、表现冷静的时候,我们才能打出自己的状态。”

  冷静?冷静的小牛真能挡住已经疯狂了的勇士吗?也许又一个“黑八奇迹”马上就要破土而出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